【图】瞳孔缩小正常与否 它在警示我们身体

2017/11/13 17:35:12 作者:YUd1-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瞳孔是人的大脑窗口,平时遇到突发病人时,通过对瞳孔细微的变化观察,判断病人的病情,尤其是颅内的疾病患者及中毒患者的瞳孔变化,可对抢救者提供很大的帮助信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因为我们有眼睛才能看到世界的精彩之处。而眼睛中的瞳孔,作为其中的核心,瞳孔的重要性我们不言而喻。在生活中就有这么一种瞳孔缩小的现象,而这样的状况是正常还是不正常,需要凭情况来定。

瞳孔的缩小有正常的情况,这样的情况的瞳孔收缩是暂时的,而导致这种情况产生的都是因为眼睛受到了刺激比如说强光的照射,眼睛一下不适应,瞳孔作出收缩的动作。当然,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停止后,瞳孔就会恢复原样。

病理性的瞳孔收缩就不一样了,导致这种病理现象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说神经因素引起的病变,先天性的瞳孔畸形或者眼睛的内部长了异物长期压迫眼体导致的等等。对于这类病况,如果不能治理好的话,它会一直缠着患者。

往往导致我们瞳孔缩小病变的情况是因为后天环境造成的。在这个踏着快速步伐的社会中,许多人为了生计参加工作了,眼部长期受到压力没有得到好的休息,久而久之,瞳孔会缩小。比如说长期的盯着电脑工作的人,眼睛受到压力,很容易发生瞳孔收缩。

后天环境导致的瞳孔收缩,比如说长期盯着电脑或者手机的人,都应该尽量避免做对眼睛瞳孔有害的事情,即使在身不由己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做好补救措施,比如长期工作后,要对眼部进行护理。这是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眼睛是自己的,大家为了自己的眼睛,都需要尽力做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