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黑头形成的原因 轻松解决问题肌肤

2017/12/1 11: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肌肤对一个人特别重要,尤其是对女生而言,可是脸部肌肤的问题也很多,其中,黑头的存在就令众多女生困扰,那么黑头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又怎么让黑头消失呢?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当我们进行皮肤护理时,会更注重色斑和皱纹方面的问题,对于黑头往往不会很上心,这样会导致黑头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注重每一个皮肤问题,等到变严重的时候就晚了。如果想从此摆脱黑头,你需要了解它形成的原因。什么原因导致黑头产生呢?

皮肤专家研究结果证实,黑头的发生有这些原因。

来源:站酷

1.皮肤护理不正确。夏季很炎热,脸上经常出汗,显得油腻腻的,许多人会经常洗脸来去除油腻感,这样会导致清洁过度,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这样就形成了黑头。

2.阳光照射。阳光是我们皮肤的杀手。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导致晒伤。强烈的阳光照射会使我们的皮肤细胞衰老更快,还会让让肌肤代谢功能紊乱,这样脸上油脂更多,毛孔也更容易被堵塞,黑头也就是这样形成的。

3.生活的压力。在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压力大会使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油脂分泌异常。

来源:站酷作者:toranosuke

4.饮食不健康。热气的食物、高热量的食物如火锅、辣椒等很不好,油性皮肤的人吃太多辣椒会引起黑头,这种食物很容易刺激油脂分泌,从而形成黑头。

5.药物滥用。过多的药物会导致人体健康,而药物会对机体造成过度的伤害,代谢紊乱,皮肤状况百出,黑头也就产生了。

要摆脱黑头困扰。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只要身体健康了,皮肤自然就会越来越好。二是保持面部清洁,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可以了,不用洗太多。还有就是不要用手挤压黑头,可以购买黑头贴这些去黑头的产品来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