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 洗牙之后一定不能做这些事

2017/12/10 14: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我们的牙齿上长了牙石,那么我们一定要去牙科诊所进行洗牙,这样才可以将牙齿真正的洗掉。除此之外,我们在日常刷牙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要采用科学手法刷牙。

来源:站酷

牙石是一种很常见的牙齿问题,它刚刚形成时不是坚硬的,质地柔软,呈乳脂状,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牙石会变硬,颜色也加深,变成黄黑色。牙石很影响牙齿美观,也会引起牙周疾病,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牙石是必须清除的,但是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今天我们来了解清楚。

我们必须知道,即使这一次能把牙石去掉,将来不养成好的护牙习惯,牙石还是护再次生长的。一旦牙结石形成,用刷牙的方法很难清除它,需要去牙科医院进行洗牙清洁,这是简单有效的方法。在清洁了牙石后,你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这样可以避免损坏牙齿。

来源:站酷

1.避免坚硬的物体触碰你的牙齿

洗完牙后,当天不要刷牙,因为牙齿这时候很脆弱,会出现酸痛情况。接下来的一周,你只能用软毛牙刷来清洁牙齿,如果很难受,你可以用漱口水来清洁口腔。

来源:站酷

2.注意及时治疗炎症

在洗牙后,因为牙石被清除了,这时牙龈处于裸露的状态。不小心会引起出血,一旦发现这些症状,要立即治疗。

3.避免刺激性食物

食物刺激是非常直接的,在洗牙后的几天里需要充分保护牙齿,冷和辛辣的食物必须避免。刷牙使用温水,避免刺激牙齿,刷牙后要过一段时间再吃东西,让你的牙齿有舒缓时间。

此外,洗牙可以快速有效地清除牙石,但都是不可以根治的,而且洗牙对牙齿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我们平时要加强口腔清洁,以减少洗牙的次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