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上长小疙瘩怎么回事 平时清洗程度不彻底

2017/12/13 13:51:12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脑袋每天都暴露在空气中,因此我们的头发就会感染许多灰尘,又加上头皮本来就容易分泌油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头皮的清洁工作,那么头皮就会长小疙瘩!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男性的头皮一般比女性的头皮容易分泌油脂的多,油脂分泌旺盛就会产生一个后果,那就是头皮容易被细菌感染,从而长小疙瘩。因此对于这种情况,那么我们就需要做好头皮的清洁工作,清洗头,但是也不能天天洗头,因为洗头过于频繁,又会破坏头皮的油脂平衡,从而伤到我们健康的头皮。当然除了头皮的清洁度不够会长小疙瘩,洗发水过敏也会长小疙瘩。

对洗发水过敏一般针对于小孩子,因为小孩的皮肤比大人的嫩,稍微受到化学物质的刺激,就会产生红肿过敏的症状,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发现,那么过敏的区域就容易变成一个个小疙瘩了。因此做家长的朋友们,在给小朋友购买洗发露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皮肤的,一旦使用了出现过敏的症状,就要停止使用,不然到时候宝宝就会不舒服。

其实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当我们的头皮处于健康的时候,我们做起事来就会觉得心情好。但如果我们头上长了小疙瘩,我们就会时不时的用手去挠它,由于手上带有细菌,还可能加大长小疙瘩的区域了。

总的来说,为了预防我们的头上长小疙瘩,那么我们就要做到选择温和适合我们自己头皮的洗发水,然后有规律的洗头,当头上有过敏症状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处理。从而使我们拥有健康的头发,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