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部毛孔大怎么办 细腻肌肤该如何养成

2017/12/22 10:35: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说什么脸部问题是妹子们恒久的痛,那一定是毛孔粗大问题!毛孔粗大导致的上妆不服帖,容易长痘,油脂分泌旺盛等进一步导致各种皮肤问题,说多了都是满满辛酸泪啊。

来源:站酷作者:toranosuke

有些女性朋友,远远看着,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樱桃小嘴,整个五官看起来十分精致,可是一旦近距离看,脸部瞬时被放大了几倍,尴尬就来了,脸上和鼻子上的毛孔粗粗大大的密集的遍布在脸上,还顺带着一片油光闪闪,难道这就是近距离产生美的真实写照吗?

缩毛孔的方法还是有的,想要紧致光滑细腻的皮肤,要先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自己毛孔粗大的。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1、 性别影响

男生脸上的毛孔一般比女生的大,这是因为男性的雄性激素较多而体现的男性特征。当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增多时,极有可能会造成毛孔粗大的困扰。

2、 基因影响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肤质,对外界的敏感程度不同,自然也就导致了面部皮肤问题的不同。

3、 年龄影响

我们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老化,皮肤深层的保湿成分减少,毛孔松弛,就会不断地淤积外界的杂质,撑大了毛孔。

来源:站酷

你知道自己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了吗,那该如何解决呢?

1、 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清洁

俗话说得好,七分清洁三分保养。皮肤若是清洁得不干净,再多名贵的保养品也没有用。现在一些化妆水也有一些含金缕梅成分就有收缩毛孔的功效,经常使用这类爽肤水能有效收缩毛孔。

2、 补水要做足

选择深层补水并收敛毛孔的面膜,在清洁之后,让细胞充满水分,毛孔自然会变小,也可以擦一些补水或细致毛孔的精华液,效果更好。

除了这些日常护肤要做的,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也要注意,辣食冷食少吃或尽量不吃,刺激肠胃的同时也在刺激我们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