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白醋洗脸有副作用吗 破坏角质让皮肤变得敏感

2017/12/23 15:05: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含有添加剂的化妆品话护肤品,这些东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所有有的人会选择使用生活中常见的,可食用的东西来护肤,而白醋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白醋除了可食用之外,它对皮肤的作用也是很强大的,尤其是在美白和消毒杀菌这两个方面。不过其实不管是多健康的东西总是过犹不及的。所以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也是一个道理,尽量一周使用一次白醋就好了,白醋主要的作用就是把皮肤角质层较厚的地方软化,这样皮肤会看起来很通透,也就是表面上起到了美白的作用,使用过量的话会让角质层变薄。

而且在使用白醋的时候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肌肤,如果是敏感肌的话就不能用白醋兑水洗脸,而怎么判断自己是敏感肌,敏感肌就是很多市面上多数人可以使用的产品你都不能使用,而且在季节变化的时候脸上容易红肿。确定自己不是敏感肌之后用白醋洗脸的话也不要一次性倒入大量的醋兑水洗脸,一般情况下滴上几滴,如果已经闻到水中的醋那就多了。

白醋洗脸其实有很多副作用,首先第一点就是脸上可能会出现一块白色一块黄色的情况,那是因为有的角质层厚的地方被软化之后就白了,而有的地方没有软化,所以颜色会黄一些。醋的浓度,使用的次数等都可能让角质层遭到破坏,让皮肤的抵抗力降低。

接着长期使用白醋洗脸可能会造成皮肤敏感,一旦外界有一些病毒,你的脸会变得红肿不堪,而且很容易长痘。因为白醋是酸性产品,而且是强酸,所以很容易灼伤皮肤,一旦皮肤灼伤之后就很难恢复,所以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