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的利与弊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事

2017/12/23 16:2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人们渐渐的意识到牙齿它的重要地位,人们也开始越来越关注牙齿护理和牙齿健康的这一方面的问题,例如洗牙就是现在比较风靡的一种护理牙齿的方式。

来源:站酷

洗牙它到底有哪一些好处呢?它又有什么坏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洗牙的利与弊吧。

牙齿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我们需要用它来咀嚼食物,假如我们的牙齿脱落的话,那么我们就没有办法品尝食物的美味,所以牙齿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存在,因此我们必须要好好的保护她。

首先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叫做洗牙。洗牙其实就是对牙齿进行一种“洁治”,这种洁治顾名思义一方面是有清洁牙齿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有治疗牙齿的作用。

而这个治疗作用是针对于那些患有牙周病或者是牙龈炎的患者来说的,通过洗牙可以减少牙周病或者是牙龈炎症的情况。

而清洁作用就是清除掉牙齿它里面的各种垃圾,细菌,还有微生物以及牙垢,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牙齿会存在这些脏东西呢?难道我们不是每天刷牙就可以把这些脏东西去除了吗?为什么还需要用洗牙去护理它呢?那么请听小编接着讲下来吧。

很多人觉得自己每天刷两次牙就可以保持自己的牙齿非常的干净,但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我们的牙齿,正常来说牙缝是没有完全的闭合的,每个牙齿之间存有一道几毫米宽的距离,而我们吃食物的时候,食物的残渣就会很容易残留在这里牙缝里面。

而刷牙是很难把这些食物残渣给清除掉的,那么这些食物残渣就会留存在牙缝里面,一开始它们是软的,但是随着牙齿里面的矿物质的作用,它们就渐渐变硬,存在牙龈周围,变成了牙结石。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牙龈萎缩,形成严重的牙周病,或者是出现牙龈的炎症等等。

所以为了保护牙齿的健康,我们必须要把这些牙缝里面的脏东西还有细菌全部给洗去,而刷牙做不到,只有洗牙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个效果。

所以很多人觉得洗牙就是为了让牙齿好看一点,但其实不是的,洗牙它更倾向于保护我们的牙齿健康,对于一个从来没有洗过牙的成年人来说,是很有必要去医院做一次彻底的洗牙的。

而且以后应该半年去一次,这样子才能够很好的保护到我们的牙齿,让牙齿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不会慢慢的脱落,而是坚强的陪伴着你。

然后我现在来详细的说一说洗牙它有哪一些好处吧。其实上面已经提到了几点了。

第一点,洗牙它其实就是可以帮助我们祛除牙齿周围的那些食物残渣。

第二点,同样的,它也有一个帮助祛除牙齿上的菌斑的作用,在我们每次刷完牙之后,其实很快就会形成新的菌斑,如果老是不去清除它的话,那么这些菌斑就会繁衍的越来越严重。

我们的牙齿受到的伤害就会越来越大,而通过洗牙可以彻底的把这些菌斑给消灭掉,从而可以对牙齿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

第三点,然后对于那些已经患有牙周病或者是其他牙龈炎症的患者来说,通过洗牙可以减轻他们的这一些病症,让他们好受一点。

那么洗牙有没有其他的一些什么坏处呢?有的,请听小编接下来跟您详细的讲一讲吧。

第一点,那就是洗完牙之后,我们的牙齿会有一个过敏,或者是变软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把附着在我们牙齿上面的牙石的清除掉了,我们的牙齿重新暴露在了久违的环境里面,就会感到一些的不适应,但其实这是你牙齿健康的表现,过一会儿就会习惯了。

第二点,那就是洗完牙之后,我们的牙缝会变宽。其实这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的,主要是针对那些患有牙周病或者是牙龈炎症的患者来说,因为他们患有牙周病,他们的牙龈已经萎缩了。

而洗牙之后这些牙结石全部被清除掉,那么它们的牙缝就会变宽,但是不要觉得害怕牙缝变宽就不去洗牙,如果你不去洗牙,那么你的牙周病就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你的牙龈萎缩就会越来越厉害,从而以后,牙缝变得越来越宽的话,牙齿就会慢慢的脱落掉了。

好了,看了以上的话,你是在洗牙这件事上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清楚认识了呢?所以如果你没有洗过牙的话,那么小编推荐你找一个时间,去好好的洗一次牙,给自己的牙齿好好的洗一次澡吧!

但是要记得要去那些正规的医院里面,而不要去那些私人小诊所,因为那样子反而会对自己的牙齿造成一些不好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