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的区别 两者弄混就糟糕透了

2017/12/24 14:17: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蜕皮是自然界动物进行环境适应的一种本能表现。比如蛇在换季的时候进入冬眠之前,会进行蜕皮,人也如此。身上出现的死皮和所说的角质具体有哪些区别呢。

来源:站酷

在进行皮肤护理的过程中有一项皮肤护理的工作就叫做去角质,但是很多人在某种程度上对于角质并没有一个充分的理解和正确的认识。很多人会发现环境和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身上也会因为新陈代谢出现很多死皮。死皮非常的让人困扰也是个人卫生没有清理干净的表现。但是很多人还是没理解死皮和经常说到的角质有哪些区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解释死皮,是身上新陈代谢形成的废旧的角质,也就是说角质经过衰老后一些旧的角质会随着新的角质的生长,变成了垃圾,浮在皮肤表面变成了死皮。

皮肤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来保护身体中的一些脏器。而角质层则是为皮肤锁住了所有的水分。所以会发现角质层比较薄的人会皮肤比较敏感,面部皮肤的属性偏干,就是因为没有足够厚的角质层来保护皮肤水分的流失。

来源:站酷

很多人有去角质的习惯,其实我们应该清除掉的是皮肤表面的死皮,并非新生的角质。如果经常把新长出来的角质去掉的话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让真皮层过早地暴露在空气中。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敏感,滋生出红血丝,或者是使用护理产品的时候出现过敏的情况。科学的去角质工作大约在一个月一次就好,多了会对皮肤本身带来伤害。

大家掌握了死皮和角质的具体区别,才能够科学地对我们皮肤进行正确的护理。进行合理的清洁,定期去除我们皮肤表面的死皮,可以减少我们皮肤表面细菌和寄生虫的滋生,让自己的皮肤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