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 这三个方面各不相同

2017/12/25 14:5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般来说想要好好的保养皮肤,那么是逃不过敷面膜这一关的,但是面膜它的种类非常的多,功能也各不相同,现在又出现了水膜,那么它和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流行敷水膜,那么,水膜到底是什么呢?水膜和面膜的区别又在哪里呢?应该敷哪一个的效果才会比较好呢?这些今天小编通通都会告诉大家。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水膜,其实水膜就是很简单的一种DIY面膜,主要是利用压缩的面膜纸泡在你自己制作的各种液体里面,例如你的爽肤水或者是一些能够保养皮肤的药水,或者是直接用矿泉水纯净水来泡这张面膜纸。

泡好的面膜纸,它会自己舒展开来,变成面膜的形状,这个时候你再把这张面膜纸像敷面膜一样敷在自己的脸上,那么就可以达到一个保养皮肤的功效了。

听起来好像跟敷面膜的程序没什么太大区别,但是其实两者的差别是比较大的,接下来我们再详细讲一讲面膜这件事。

一般来说,面膜有贴片式的面膜也有可清洗掉的面膜,当然也有免洗面膜,对了,还有自己自制的各种果蔬或者其他材料diy出来的面膜。

这些面膜它们无一不例外的,全部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对于皮肤的保养功效是比较好的,常常敷面膜的话,可以及时为我们的皮肤提供养分,能够延缓它衰老的速度,同时保持它的弹性。

那么面膜和水膜它的区别在哪里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水膜和面膜它们的组成成分不一样。

我们上面已经提到了,水膜一般都是由液体来搭配化妆棉使用,或者是用面膜纸浸泡而形成的。

而面膜它主要是已经制作好的,它的成分会比较复杂,含有的营养也会比较多,而且会有更多的种类,功效也各不相同。

第二个方面,面膜和水膜它们的功能各不相同。

我们已经知道了水膜,它主要是由各种爽肤水或者是保湿水,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种类的水来制作而成的,因此它的功能比较单一。

它主要就是为我们的皮肤起到一个补水保湿的作用,如果你的皮肤干燥的话,或者是整天对着电脑,皮肤受到了一些辐射伤害的话,皮肤细胞就会皱缩,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选择泡一张水膜,来快速的为肌肤细胞注入水分,为它增加弹性,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让它时刻处于一个清爽不油腻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51917

而面膜虽然也有保湿的功能,但是它的功能会更加的丰富,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面膜,它们主打的功能也各不相同,有美白,抗衰老,祛皱,去斑,去痘,或者是去角质等等。

这些面膜因为添加了不同的营养成分,所以才可以拥有如此丰富的效果,因此它可以治疗更多的皮肤问题,假如你是已经比较有年纪的人,那么你就应该尽可能多选择一些可以帮助你去皱或者是抗衰老的面膜来敷。

第三个方面,面膜和水膜的使用次数不同。

我们已经知道了,水膜它主要就是帮助我们补水保湿的,因此它的使用次数没有受到限制,你可以天天来敷,看剧的时候,看书的时候没事就可以泡一张水膜来为我们的皮肤保持水分。

但是面膜就不可以了,面膜的使用次数不能够太过频繁,因为面膜它的营养过于丰富,天天敷的话,皮肤没有办法完全地的吸收这些营养,就会造成营养过剩,反而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所以敷面膜的次数应该一周两,三次就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