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 功效不同作用差别很大

2017/12/14 12:3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追求皮肤的白嫩光滑,女孩子们都非常热爱敷面膜。除了传统的面膜,近几年格外流行敷水膜。那么,水膜和面膜有什么区别呢?水膜可以代替面膜来使用吗?

面膜是一款所有人都会用到的护肤单品,它是一款密集护理型的高级滋养产品。近几年也开始流行起水膜来,许多人把水膜也划分到了面膜的类别里。所谓的水膜就是用化妆水浸泡面膜纸或者化妆棉之后的简易面膜,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补水。水膜的使用时间短,并且可以每天都用,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很多人喜欢早上上班之前敷一次水膜,这样可以有效的滋润肌肤,让上妆变得很容易。而面膜则不同,面膜不单只有贴片式,还有泥浆式等。面膜通常含有大量的滋养精华和化学成分,所以使用不能过于频繁,一般一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是能够让皮肤在短时间之内立刻变得很好的高端护理产品。

面膜的功效多种多样,有美白类的、祛痘类的、抗皱类的、补水类的、舒缓类的等等,而水膜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水保湿,让皮肤立刻水嫩起来,基本不具有其他功效性,也因其成分简单,可以随时敷。

水膜在使用方面也十分简单,只要用化妆水将化妆棉或者水膜纸充分浸湿之后,直接敷于脸上,三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取下来了,使用时间非常的短,但是补水效果却很理想。水膜价格便宜,使用方便,比直接涂抹化妆水的效果要好很多。

我们使用面膜通常是在晚上卸完妆、清洁干净皮肤之后,这个时候皮肤的吸收效果比白天好。在涂抹化妆水之后贴上面膜,躺下来静静的享受这一奢华时刻,尽情放松心情,让脸部皮肤吃饱营养。相比较水膜面膜一般价格会很高,不过好在它不用每天使用,总体算来,也还是划算的。

水膜和面膜对皮肤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它们的功效和使用时段是有所区别的,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好好利它他们各自不同的功效,才能够变得更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