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 这样做轻松摆脱它的烦恼

2017/12/25 15:0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老年斑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生长出来,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年轻人如果护理不当也是会长出老年斑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将老年斑去除呢?

来源:站酷作者:melis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岁月也在我们的脸上留下了层层岁月的痕迹。大多数步入中年或者是老年的人们都会逐渐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皱纹、老年斑等等,很多对自己外貌比较重视的人们都会想方设法消除老年斑。但是在消除老年斑之前要了解一下它是怎么形成的,如果你想要摆脱老年斑的困扰以及消除烦人的它,那就不要错过接下来的科普干货了!

来源:站酷

1、当人们逐渐步入老年的生活之后,就会导致自身的细胞代谢功能逐渐减弱,也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出现容易被氧化,从而导致体内产生老年色素。如果这些色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就很容易会沉积在体内,从而形成了老年斑。

2、身体在代谢的过程当中也会产生一种色素,这些色素沉积在身体里面也很容易形成老年斑。

来源:站酷

3、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内的抗氧化功能也会越来越弱,因此容易导致一种脂褐质的细小颗粒物沉积在基底层的细胞里面,从而容易形成老年斑。

4、有些中医认为老年斑之所以会形成,主要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容易导致肺气虚衰,气血不足,从而导致老年斑的形成。

5、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体内一些物质也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降低,所以也十分容易导致老年斑的形成。

来源:站酷

消除老年斑的方法

1、生姜

因为生姜含有多种活性的成分,其中一种名为姜辣素的成分具有对付自由基的功效。如果坚持饮用生姜蜂蜜水,就可以有效消除或者是减淡脸部或者是手部的老年斑,而且还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该种方式使用起来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取适量的生姜片放在杯里面,利用开水再浸泡十分钟左右,接着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以后饮用即可。

来源:站酷

2、黄滑松茸

因为黄滑松茸能够有效加强我们体内SOD活性的作用,也具有消除体内自由基的好处,所以它能够达到延缓细胞衰老的速度。除此之外,该种物质还能够有效地将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所以将黄滑松茸放在冷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再炖半个小时之后饮用,就可以有效消除或者是减淡老年斑。

来源:站酷

3,、猕猴桃

众所周知,猕猴桃具有"水果金矿"的美称,再加上它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B、D、钙以及磷等等元素,因此对于滋养皮肤有着十分明显的作用。

猕猴桃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抑制皮肤里面的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从而使皮肤所存在的黑色素变淡,从而具有消除老年斑的作用。而且它也可以有效预防色素的沉淀,也能够有效保持肌肤的白皙。但是脾胃虚寒的老人家切勿多吃,否则容易导致腹泻。

4、西红柿

说起西红柿,大家肯定也不会觉得陌生的。它具有保养肌肤的作用,而且也能够有效消除老年斑、雀斑。因为西红柿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西红柿红素,这些成分都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经常食用西红柿有助于减少体内黑色素的形成,但是由于西红柿性寒,所以切勿空腹食用,否则容易造成肚子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