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老年斑的形成原因 让你及早预防

2017/12/31 18: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上了年纪的人们手上或者是脸上都会长一些斑点,这就是所谓的老年斑。如果老年斑不加以控制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那么老年斑它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在一些老年人的脸上、手臂上会出现老的斑点,这些斑点和我们平时长的斑点不一样,大小看起来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斑,颜色看起来是褐色的,大的斑点可以和一毛的硬币差不多,这种斑点一般都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是有些年轻人也有,医生称它为老年性色素痣。今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导致了这些老年斑发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的新陈代谢会变弱,身体内部的脂肪很容易被氧化,从而导致老年色素的产生。如果这些旧色素不能及时消除,在体内积累过多就形成了老年斑。老年斑不仅出现在皮肤表面,还会出现在心脏、血管、肝脏这些内部器官上,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正常情况下,老年斑的对身体无害,是正常的皮肤现象。不疼不痒,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对生活的影响也很小,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你觉得影响形象,也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减少老年斑的增长,需要调整日常饮食,荤素搭配合理,避免吃高脂肪饮食,营养不协调会影响身体机体,多吃新鲜蔬果,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E,C,B2。

假如皮肤表面的斑点比较小,可以采用激光祛除,老人斑较多,也可使用药膏涂抹。每次使用时要用手拍打,让药膏被充分吸收,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样做不仅能改善局部的皮肤血液循环,还能使斑点消退,有利于预防和避免老人斑的形成。

老年人的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不要经常晒太阳,特别是中午的时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