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是不是粉刺 两者该如何区分和治疗

2017/12/31 19:17:12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脂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脂肪粒,对于油脂粒和粉刺,有些人始终分不清。其实要区分油脂粒和粉刺并不难,从形态和位置两方面我们就能将两者轻易区分开。

油脂粒和粉刺,很多人可能分不清,甚至觉得是同一种东西。其实不然,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如果是比较显眼的粉刺,我们还比较容易区别出它和油脂粒。但是有些白头粉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闭口粉刺在外观上经常和油脂粒非常相似,这时候我们不知道它到底属于哪一种,就没办法对症下药。

那么怎么区别油脂粒和粉刺呢?其实并不难。一般来说油脂粒比粉刺硬一点,而且油脂粒会有较为明显的白色,而闭口的粉刺通常是和皮肤同一个颜色。基于这一点我们就能轻易分辨出油脂粒和粉刺。而且通过生长位置我们通常也能大致分辨出油脂粒和粉刺,因为油脂粒一般生长在眼睛周围,一般来说粉刺不会长在眼周。

相同的是粉刺和油脂粒的诱因都有外因和内因,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对付粉刺和油脂粒。

一般来说,皮肤之所以会产生油脂粒或者粉刺,原因都是水油分泌失衡。皮肤多余的油脂没有及时排出毛孔,就会引起油脂粒和粉刺的产生,想要解决此类皮肤问题只有通过清洁皮肤以及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两个途径。

另外,使用刺激性小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也是必须的。带有强烈刺激性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也是导致我们肌肤出现问题的罪魁祸首,选用刺激性小并且无香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会对皮肤更加温和。而对于长在眼周的油脂粒,我们则要换比较清爽的眼部产品,防止眼部油脂过多生成油脂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