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是多久  如何鉴定其优劣

2017/12/31 20:45:12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家中备用的口红超过十支,但是口红是比较耐用的,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产品的堆积很久用不完,那么口红能放多久?保质期真的很长吗?如何来鉴定它是否合格呢?

说到口红,相信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好,一到商场,看到琳琅满目的色号,激动的心简直无以言表。最终结果就是:买了一支又一支,化妆桌上口红占据了“半壁江山”。那么,对于口红的保质期,你知道大概是多久吗?

女生对于化妆品这类东西从来都是喜新厌旧的,过一段时间之后,又出现新的色号了,只能是很多没有用过几次的口红压箱底。但是,不少女生会忘记到底哪些是新买的哪些是之后买的,所以,了解口红的保质期是很有必要的,为的也是自身的健康。

1、口红保质期一般为三年

不难发现,你去专柜随便看一款口红,它的保质期都是在三年左右。其实,这个保质期是在口红未开封的状态下,如果是在开封的状态下,口红的保质期将会大大缩短,使用时间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说到这里,是不是很多小仙女心在滴血啊,没想到那么多自己钟爱的口红使用时间这么短,因为品牌口红的价格不菲。

2、尽量不要使用过期口红

为什么我们不建议大家使用过期的口红呢?可能不少朋友认为即使过期了,颜色还是很漂亮,似乎没有多少的影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口红本身含有油脂和蜡,和空气接触时间久了,必然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这时候再涂抹在嘴唇上,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嘴唇溃烂。因此,希望大家在保质期内正确使用口红。

相信很多朋友看到这里会想着以后还是买点便宜的口红吧,万一过了保质期扔掉了也不可惜。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口红本身就接触肌肤,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会吃到肚子里。所以,选择一款优质口红很有必要。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述一下如何挑选口红,怎样看它是否合格。

1、高温、低温来检测口红质量

相对来说,用温差来检测口红算是比较简便的方式了。将温度控制在45度左右,将口红置于此环境下24小时,尽量不要超过或低于这一温度,不然可能会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之后,看其是否会出现软化现象。

低温则是控制在0-5度,置于此环境下24小时,看看口红膏体是否会出现异常现象。这两种鉴别方式还是比较安全准确的,既不会损害到口红本身,检测结果也比较靠谱。

2、用银饰来检测口红的含铅汞量

运用这一方式,前提就是要选择一款银饰,将口红涂抹在银饰上。之后,观察银饰是否会出现变黑现象。如果变黑面积越多,颜色越深,则表明口红的含铅汞量越多,这种口红一定不能购买。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口红保质期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爱美人士。总之,在选择口红的时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号是非常重要的。适合自己的色号能更好衬托一个人的气质,你赞同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