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学会这三招让你变废为宝

2018/1/1 13:13: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女生的化妆品之类的都很容易放过期,那过期的护发素还有用吗?除了不能用来护理头发以外,它还可以有哪些用途呢?是否可以变废为宝呢?

护发素是女孩子护理头发的一种必备物品,头发能够保持顺滑就全靠它了,但护发素是有保质期的,有时MM们可能无法在规定的保质期内用完它,那它就过期了。过期之后的护发素是否还能用呢?或者,它还有什么用途呢?

一般过期了的护发素建议还是不要使用为主。因为护发素都是由很多化学成分组成,一旦过了保质期之后,这些化学成分就会发生某些我们不知道的化学反应,使用之后极有可能会对发质产生损伤,这样不仅不能够对头发起到护发作用,还会对自己的头皮和头发产生伤害,所以还是建议不要使用过期了的护发素,以免伤害到自己的头发。

虽然过期了的护发素不能用来护发,但它还是有很多用处。比如:

1.洗枕套。我们平时睡觉时所用的枕套,因为长期接触头发会沾满了头发上的油脂,用洗衣粉是很难将其去除,但如果使用护发素来清洗枕套的话,那就变得很容易了。护发素能够去除头发上的油脂,那它自然而然也就能够去除枕套上的油脂。

2.去除静电。冬天时因为空气变得干燥,很多毛衣和毛绒绒公仔都会因此产生静电,这时就可以用上过期了的护发素了。将毛衣和公仔洗干净之后,把护发素当成柔顺剂一样用清水来稀释,然后将毛衣或者公仔浸泡在水里,5分钟后就可以将它捞起晒干,下次再穿时就不会产生静电了。

3.去除臭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家里的马桶使用久了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异味,十分难闻,用空气清洗剂和洁厕灵来清理马桶去除异味似乎效果不大,这时过期了的护发素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将它滴几滴到马桶的水箱中,几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异味就会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护发素的香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