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各有各的好处和缺点

2017/12/21 15:2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很清楚,护发素和发膜是护发的重要工具,它们可以保护受伤的头发得到修复,未受伤的头发能够得到日常护理,让发质变得更加健康。那两者是否可以等同呢?

来源:站酷

众所周知,护发需要用到护发素和发膜,它们可以快速修复受伤的头发和保养发质,让头发可以健康生长。但很多人都将发膜等同于护发素,认为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发膜和护发素是两种不同的护发产品,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发膜是一种膏状物质,像面膜一样,能够修复深层头发。一般发膜中富含滋润头发的营养物质,可以顺着头发的毛鳞片进入深处的发丝,能够从根本上修复头发损伤,但见效较慢,需要坚持一定时间才可以见到效果。

护发素一般都是乳膏状物质,具有一定的粘稠度,倒在手上有种细腻润滑的感觉。它的组成成分有色素、防腐剂、表面活性剂等,具有软化头发和清除静电的作用。但它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能从本质上达到护理发质的效果,不过见效比发膜快。

一般如果想要长期让秀发保持润滑有光泽的话,发膜是你的不二之选,它的滋养头发效果会比护发素好很多。

护发素的使用时间一般都在洗头之后,适量涂抹在头发上,然后用锚机将水分吸收掉并用手指按摩头皮促进护发素的吸收,之后再用温水将头发冲洗干净便可以了。

而发膜也是在洗完头发之后使用,不同的是将它适量地涂抹在头发之后需要同浴帽和热毛巾包在头上保持20分钟左右,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如果有条件的话,使用电热帽会比浴帽加热毛巾的效果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