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这些护理事项要牢记

2018/1/2 12:3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平时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貌,有些人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好看,会选择去拉直头发。但是拉直头发多少天可以洗头发呢?拉头发有哪些危害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52182733057

在平时生活中几乎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发发亮且柔顺飘逸的头发,但是往往现实是比较残酷的。很多天生自然卷的女性朋友们会想要通过拉直头发让自己的头发更加顺滑垂直。但是由于拉头发的药液存在一些危害,容易对头皮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拉完头发之后几天可以洗头发吧!

来源:站酷

拉直头发几天可以洗

因为拉直头发主要是做离子烫让头发变直,所以尽量三天以后再清洗头发。因为头发需要定型,因此拉完头发之后也会导致头发的发质变差,而且三天之内也尽量不要扎头发,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把头发压弯,尽量在枕头上面铺一块枕巾。

拉直头发之后怎么护理

1、切勿频繁地清洗头发

在拉完头发之后切勿频繁地洗头,大概每个星期清洗两到三次左右的头发即可。这样子就可以保持头发的干净,而且在洗头发之后也要使用护发素保养头发。

来源:站酷

2、适量使用护发素

购买一些质量且效果比较好的护发素,在清洗完头发以后将其涂抹在远离发根的地方。在发梢的地方也均匀地涂抹一些护发素,等待两分钟左右再将其清洗干净即可。

3、不要使用夹板拉直头发

如果使用夹板拉直头发,不仅也加重头发的损伤程度,而且也会导致发质变得更加差。如果觉得自己的头发不够直,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做一次冷拉,这样子头发一湿就会变得很直。

来源:站酷

4、涂抹精油进行按摩

利用手指在头皮上面进行揉动式的按摩,通过这种按摩的方式能够根据头皮血液流向心脏所在的方向。而且按摩头部也能够加快油脂的分泌,但是对于油性发质的人群而言,按摩的力度就要更轻一些,而干性发质的人群的力度可以重一些。如果搭配一些护发精油进行按摩,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来源:站酷

了解了拉完头发之后的护理方式之外,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拉直发有哪些危害!

1、在平时尽量不要经常拉头发,因为拉头发所用到的定型药水容易对头皮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如果经常拉头发就很容易会导致头发的发质变得非常差,甚至还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拉完头发没有注重日常保养,还会导致头发出现开叉发黄等情况。

2、因为拉直头发需要用到一些药水,如果发廊所使用的药水属于一些劣质的产品,还是很容易导致癌症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04304731010

3、经常拉直头发还很容易会导致原本掉发的情况更加严重,除此之外,拉直头发的时候由于发根受到的压力会比较大,因此很容易导致毛囊受到伤害!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了解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充分掌握了拉直头发之后的护理方法以及拉头发可能会导致的危害,如果想要一头秀丽美发,那就要牢记以上所讲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