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三天之后再进行更不容易变形

2018/2/6 9:51: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直直的、顺顺的头发,在美女的肩上、腰际随风飘起,光靠想像都能感受到得那种美丽的气息。当直发风尚兴起,你会在不经意中发现,街头巷尾中多了很多直发的女子。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直发,那是一种简单但又飘逸的发型,最能塑造出清纯亲切之美感。但是,每个人的发质都不同,有人的头发天然带着卷曲,有人的逢松毛糙,有人发尾起翘…… 为了获得那种顺溜如水一样的顺直青丝,美发界就有了“拉直发”一词。

拉直发,就是运用直发膏、直发药水,配合直发夹等仪器,改变头发内部的结构,使它重新组合,以达到垂顺顺滑、亮泽、服帖的直发效果。

拉直发的过程有点复杂,需要清洗、上药水、定型、再清洗、上直发夹……全套下来至少都需要两三个小时。好不容易熬到终于完工了,伸个懒腰,真有点“解放”的感觉?

刚拉完的直发,发型师都会叮嘱:记得回去别要急着洗头呀。这一叮嘱,让刚放松下来的心情又有点紧张与疑惑:这是为什么呢?到底拉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呢?

之所以刚拉完做好的直发回去不适宜马上洗头,目的是:定型。现在发廊做的直发一般是离子烫,就是利用离子直发膏,让远红外线得以穿进头发的深层发髓,让毛鳞片的排列结构改变。刚做好的直发形状还没有很稳定,如果太早去洗它,湿水后的揉搓,很容易造成变形,不能维持直发的形状与持久度。

日常中直发虽然比较容易打理,也很潇洒与飘逸,但是,拉直发也有不好之处:

1、拉直发时发型师所用的药水来源与优劣我们都不能确定,如果经常用一些劣质的药水来拉直发,会有致癌的风险。当然,不一定是拉直发,频繁地染发、电发也会增加这个风险。

2、劣质的药水与不正确的操作手法,都会加剧对头发与头皮的损害,让头发出现开叉、干燥、发黄、断裂、脱发的情况。拉直发时力度过大,损伤了毛囊,会造成头发掉落后不能重复长出来。

拉完直发后,为了让头发的形状能维持得更持久,让受损害的发质能够尽快地恢复,我们在拉完直发后要注意加强对头发的如下护理:

1、要三天之后才可以第一次洗头,之后洗头次数不要太频繁,动作尽量轻柔。拉过的头发变得脆弱易脱,平常的洗头的间隔不要太短。如无特殊的情况,标准的次数是每周两、三次为宜,让头发能保持干净,但又不太干燥。

2、 每次洗头后,涂上一些高质量的护发素,记得注意不可涂在发根,只要涂在发中与发尾的位置就行。轻轻地揉搓按摩片刻,再用温水彻底冲洗干净。

3、每隔一段时间,做一些焗油的护理或精油的按摩,以促进头发的营养,让发根强韧,发质光泽。焗油保养工作要持之以恒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直发的效果如果可以保持得更久,也就相应地可以减少去拉发的次数。平常多点注意不做太多折到头发的行为,可以让直发更顺直,特别是每天洗脸冲凉的时候,多点选择浴帽,而不是绑卷起来,让直发勒出折印。

5、做完直发后,不要老是去改变头发的颜色,染发剂也是致癌的疑凶。而且经常染发,会让头发加剧干枯脱落,没有光泽的直发,就失去了直发应有的美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