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怎样科学变废为宝

2018/1/4 14:47: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越来越多的人比较喜欢使用精油来进行美容和养生,一瓶好的精油,价格也比较昂贵一些护肤精油过期了实在可惜,还能够继续使用吗,怎样科学的利用比较好呢?

来源:站酷

在美容美体的过程中,精油是我们经常使用到的一种辅助产品,它能给我给我们皮肤充分的滋养。在按摩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滋润皮肤,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而一些好的精油,价格也比较昂贵,因为没有添加,再加上提炼的纯度比较高,所以很多情况下精油就会变质。

来源:站酷

精油的保质期并不是只是单纯的从外面滴保质期来进行判断,一些精油可以保持的很久,但一些精油开瓶氧化保持的时间是非常短的。精油是否变质,要通过具体的气味以及状态来进行判断。

当然也要根据进口的种类和从哪些物质中提炼出来的不同情况精油的保质期也有所不同,大多数的精油在开瓶以后尽量在一到两年内使用完。如果已经真的出现过期了,还是尽量不要往皮肤上进行使用,容易导致皮肤问题。

来源:站酷

但是过期的精油不能用在皮肤上,如果扔掉实在是非常的可惜,怎样科学地利用呢?过期的精油可以使用香氛,比如一些味道比较好的精油,可以插入到香熏灯来调节室内的空气质量,而一些比较有安神效果的精油也可以加入香熏灯为人体提供安神效果。

另外精油中的成分,其实对于木质材料和皮质也是非常有益。可以使用过期的精油进行皮具的护养,很多小仙女比较喜欢买包包而不注重包包的护理,过期的精油就是一个擦拭包包对皮具进行保养的一个非常好工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