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兑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2017/12/27 19:07: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很精致的东西,一般在使用的时候一两滴就可以了,所以很多精油用到过期还没有用完,但是扔掉了又觉得可以,很多人就想能不能用在其他地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精油的保质期一般在两到三年,如果精油过期了还没有开封,这是还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用于脸部这些娇嫩的部位。但是开封之后的精油基本上只有一年的保质期,在这一年里你使用精油是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过了这个时间还是不要用了。过期的精油其实作用很多的,你可以加一些水变成空气清新剂,喷厕所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你在点熏香的时候也可以滴一些在熏香里,尤其是助睡眠的精油,这样可以帮助你尽快的入眠。用来泡澡的精油过期之后也不要急着扔,可以在泡脚的时候滴一些在热水了,这样可以用来泡脚,加上按摩的话还可以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能够减少脚底的湿气。而且在洗抹布和拖地的时候加一些精油能够让你的屋子充满香味,提高生活情趣。

其实想要避免精油过期的方法就是购买的时候不要贪多,一般复方精油一瓶,单方精油一瓶就够了,精油使用的地方也不多,一般是用来泡澡和涂抹在皮肤上。不要养成囤货的习惯,因为精油这种高浓度的产品,在使用的时候我们都是按滴计算的。

尤其是准备怀孕或者近期内不允许使用精油的时候就更应该注意了,精油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对于要准备怀孕的人和刚生完孩子的人来说都是禁品。如果你闻到过期的精油的味道和以前差距很大的话还是赶紧扔了,味道差异不大的话可以用来做其他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