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这些用途你都了解吗

2017/12/28 16:09: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它可以防止蚊虫叮咬,还可以修理肌肤、延缓肌肤衰老等多种疗效,那么精油过期了怎么办?本文为大家介绍了过期精油的几个用途。

来源:站酷

精油在人们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有时候我们被蚊虫叮咬以后,只要涂抹上几滴精油,手上红肿便可以很快消除。除此之外,精油还有许多其他作用。那么,如果精油过期了应该怎么办呢,扔了可惜,不扔不知道如何处理,今天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

过期精油可以使用吗?

过期精油不建议使用。如果精油过期话,是不建议使用的,因为精油因为长时间没用会发生变质,如果涂抹在我们的肌肤表面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红痒,对我们的肌肤造成伤害,所以,如果精油过期了,不建议直接涂抹在我们的皮肤上面。

但如果很多网友说:“我的精油虽然过了生产日期但并没有打开”,这种情况下的精油虽然可以使用,但也不能涂抹在脸上。

精油开封需要多长时间用完

精油开封以后建议一年时间用完,因为精油在开封以后会接触空气,时间长容易产生变质。

精油过期了会有什么用途

虽然过期精油不可以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但是它可以用来拖地、擦桌子,在拖地或擦桌子的时候,在水中滴几滴精油,我们会发现家里会散发出一股香香的气味。

此外,精油也可以滴在马桶里面,还可以起到除臭作用。在洗澡或平时洗脚的时候也可以在水中滴几滴,我们的身上也会有香香的气味哦。精油还可以擦皮具,用精油擦过的皮具会看起来更有光泽感一些。也可以用作香薰,加几滴在空气加湿器或者香薰灯里面,还能够舒缓心情。

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对过期精油的用途都有所了解了吧,如果你家中有过期精油不妨用来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