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少怎么办小妙招 让你拥有浓密秀发

2018/1/5 13:27:12 作者:U7-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浓密的秀发会让人精神焕发,同一个人头发多和头发少时的精神面貌截然不同,头发少时会显得人年纪大,脸大,没精神。解决了头发稀少的问题会让整个人焕然一新。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压力大会直接表现在人的方方面面,例如,脱发导致头发变得越来越稀少。头发少会显得人没精神,没气质。但头发少也不止这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天生遗传性的头发稀疏,还可能是受到习惯、外界环境的影响导致的头发稀少。不同原因导致的头发稀少可用不同的方法缓解,只要找对方法用对方法也能让头发充盈。

来源:图虫作者:55309205866939655

天生遗传性的头发稀少,暂时还没有可以完全解决的办法,但我们可以通过吹风机吹头发来营造拥有一头充盈头发的视觉效果。吹头发时先用吹风机从发根到发尾慢慢吹干,再从头发内部向外部吹,最后要注意吹发根时要尽量吹得蓬松一点,这样就可以暂时的解决头发少的问题。

如果认为每次用吹风机吹造型很麻烦可以用植发这一方法,植发有显微植发、迷你植发、巨树植发等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进行选择。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因压力大脱发导致的头发稀少,最主要的还是要缓解自己的压力,放松自己,早睡早起,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可以在压力大时做些运动,出些汗释放自己的压力;睡前喝杯牛奶,稳定自己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头发的新陈代谢。洗发水尽量挑选防脱发类的产品,还可以使用育发液。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29332792170

还可通过饮食来缓解脱发的问题,辛辣刺激还有烟酒会抑制头发的生长,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喝酒少抽烟;少吃油腻,盐、糖和脂肪过多的食物,因为高盐、高糖、高油的食物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不利于头发的生长。要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压力大时身体疲惫血液中就会含有酸性毒素,多吃含碱性物质可以中和酸碱度。

来源:图虫作者:247434071021715960

因习惯导致的头发稀少就要从改变我们的习惯做起。习惯方面,要学会经常洗头、梳头,因为头皮是非常容易出汗容易脏的地方,所以要勤洗头营造一个干净的头皮环境;勤梳头可以刺激头皮,加强头皮间的通风。扎头发时不要扎的太紧,扎的太紧会拉扯到头发导致发根松动头发脱落,长此以往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发际线。

要经常改变自己的头路方向,长期维持同样的头路方向就会使头路的头发越来越稀少。不要经常使用发胶类产品,由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周期较短,如果发胶类产品清洁不干净容易堆积,头皮毛孔堵塞,这样头皮环境就会变差头发不易生长甚至脱落。

来源:站酷

环境导致的头发稀少,因为我们不能改变马上地改变环境,只能适应环境。夏天强烈的阳光不仅会伤害我们的皮肤还会伤害我们的头发,夏天外出时尽量戴帽子遮挡阳光的照射。冬天的寒风吹得头发易枯易脱落,秋冬环境干燥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我们就要使用一些头部保湿喷雾或护发精油来保护我们的头发。

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会提升你的精神和气质,希望通过以上几个小妙招可以帮你解决头发稀少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