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颊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会长这些

2018/1/5 13:39:12 作者:U2-x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是评定一个人是不是美女的重要标准之一。其实,女孩子只要五官端正,不需要很出众的五官,只需要拥有像鸡蛋般嫩白细腻的皮肤,就可以称得上是个美女了。

来源:站酷

前几年韩流那么火,不也是因为韩剧里面那些女主角光滑细腻,白白净净的皮肤让我们大中华的女生羡慕嫉妒恨吗?

很多女生脸部肌肤之所以不光滑,那都是毛孔惹的祸,毛囊不干净,脸上就狂长许多小疙瘩,别说别人了,自己看着都很难受。那这些疙瘩是什么,为什么会长这些疙瘩呢?

脸上的小疙瘩,一般来说,就是我们常说的粉刺、闭口。粉刺、闭口和黑头都是痘痘的年幼阶段,也就是毛孔有脏东西堵塞,但是炎症还没开始肆虐。那么它们到底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呢,大致过程是这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体内肝脏功能方面有所损伤,导致内分泌失调,或者是因为正值青春期,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增多,进而使我们的皮脂腺分泌油脂旺盛,所以毛孔渐渐地被撑大;空气中的尘埃粒子依附在油脂上堵塞毛孔,我们的角质层增厚,油脂粒渐渐往表皮上凸起,有的油脂还可能在空气中氧化,发黑变成黑头。

这样的情况十分容易引起痤疮杆菌的繁殖,导致整个毛囊变红、瘙痒,进而发炎。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30881583736

所以说,脸颊上的这些小疙瘩,可能就是开始烂脸的节奏了;如果脸上出现大片粉刺、闭口,要尽快就医,查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自己生活方式不规律,还是因为清洁不当引起的,找对自己对症的原因,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和解决方案。

任何健康的肌肤都要保证好它完好的皮肤屏障,一旦脸上开始出现严重的症状,必须尽快处理,否则皮肤屏障受损,脸上就不仅会有小疙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