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唇部有白色颗粒 说明你忽视了嘴巴健康

2018/1/6 12:4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很多人心目中,脸部保养就单纯指脸部的皮肤保养,而忽略了嘴唇的健康。尤其是换季的时候,很多人嘴唇上会突然出现白色的颗粒,这其实就是忽略嘴唇保养导致的。

很多人一觉醒来之后会发现嘴唇上有白色的颗粒,尤其是季节交替的时候,这种现象就更常见了。这说明我们平时疏于对嘴唇的保养,其实嘴唇也是脸部的一部分,皮肤保养得再好,嘴唇是干裂的也不好看。下面就为你解开白色颗粒物的神秘面纱。

这种白色的颗粒物有可能是我们嘴唇的死皮。就像身体其他地方的皮肤那样,嘴唇也是会产生死皮的。我们经常用磨砂膏来去掉身体上的角质和死皮,嘴唇也有专用的唇部磨砂膏。每个月进行两到三次唇部的去死皮工作就可以了,然后厚涂上唇膏或者唇油,让你的双唇丰盈动人。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唇炎的先兆症状。唇炎高发于喜爱涂抹口红或者唇彩但是没有完全卸下来或者嘴唇天生敏感的人群。对于嘴唇比较敏感的人来说,秋冬季节更要格外注意,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嘴唇感到干裂时涂抹润唇膏。日常化妆的MM则要注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口红,拒绝三无产品,并且卸妆时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水。

另外,维生素的缺乏也是导致嘴唇出现白色颗粒的原因之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果蔬的摄取达到人体每天的必需量,有需要的话可以每天服用一粒复合维生素片。

千万不要认为嘴唇出现白色颗粒是小问题,等到嘴唇出现了严重的炎症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重视这个微小的信号。尤其是男生,平时很容易忽略掉这些细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