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变肿怎么办 找准原因是关键

2018/1/8 11:23: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上长泡多发于春季,春季风比较大。经常出门的朋友如果嘴唇被风吹干,不经意间用舌头舔嘴唇,嘴唇就会起泡。因此,在春季出门要注意保护嘴唇,涂一些唇膏。

春季因风吹而嘴唇起泡的现象,这种泡叫做舔疮。这种舔疮主要因为用舌头舔嘴唇导致,这种疮很不容易好。随之而来的是嘴唇肿胀疼痛,这种起泡的现象需要喷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

另外嘴唇起泡还是因为缺少维生素而导致的,这种情况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族,一般服用维生素B12,效果会更加明显一些。还要辅助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嘴唇上起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心情郁闷、内心有上火的现象所导致。这种情况就要把心情放开,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找一个人倾诉,这样心里就会轻松很多。还有就是把一些事情看淡些,凡事都要让自己想开些,不要钻牛角尖。

除了在心情上自己进行调理,还要在饮食上进行调事。一般心里有火都是肝火,要吃一些去火和清淡的饮食。

还有一种引起嘴唇起泡的原因是体内毒素太多,那么就要想办法排除体内的毒素。多喝一些白开水,能够有助于体内更好的排除毒素。

平时嘴唇因肿胀会有痒痛的感觉,可以在表面涂上一层天然的芦荟胶,它可以让嘴唇的表面非常清凉,又可以防止痒痛的现象。

嘴唇长泡的原因找到了,我们就可以对症治疗了。在嘴唇长泡期间,我们除了用药外,在饮食上要加以控制,不能吃辛辣、刺激类型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上火。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萝卜、蜂蜜、梨,苹果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