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痒怎么办 这些应对方法很有效

2018/1/4 12:4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空气非常干燥,因此嘴唇也总是干干的,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嘴唇长泡、痒,那么,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记住以下这些护唇小妙招!

来源:站酷作者:Re_sky

想要改善嘴唇长泡发痒的问题,要分三个阶段进行解决。

第一阶段:

在嘴唇长泡的初期,主要是降火。之所以会长泡是空气干燥,体内肝火太旺。这时候建议喝一些菊花茶,或者多吃香蕉,帮助去火。一方面可以防止嘴唇的水泡继续长,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得体内的火气降低不少。

第二阶段:

这时候,火气也降下来了,就要进行解毒。由于清火无法将水泡消灭,所以可以去医院或者药店买一些降火的药,吃一些比如西瓜霜、牛黄解毒片等药片就好了。

来源:站酷作者:Dyachkov

第三阶段:

这时候嘴唇的水泡虽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已经不痒了。这个阶段要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内部的协调。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加班过度劳累,这样一番过程下来,嘴唇就好的差不多了。

在长泡发痒的期间,饮食也很重要。不要吃辛辣、生冷、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烟和酒也要少碰,一些容易导致上火的羊肉、狗肉就不要吃了,以免火上加火。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和动物内脏,这样子恢复的更快。

还有重要的一点,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急躁,做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气和,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样子就不会上火,不上火嘴唇就不会长泡痒了。

来源:图虫作者:188050117969444877

还有一个方法,买一个护唇膏,有事没事多涂一下,保持唇部滋润,但是情况严重的还是建议去医院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