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可以天天做吗 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1/9 14:53: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条件稍微好点的人都比较喜欢做熏蒸,确实,熏蒸对身体有许多好处,经常做还有利于排毒。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天天做,而且也有许多事项需要加以注意。

近几年,熏蒸等各种养生美容疗法颇受大众欢迎,其中,较为普遍的是中药熏蒸,原理比较简单,就是通过加热处理的方法将中药成分以蒸汽的方式散发出来,同时,让皮肤在热气中充分打开毛孔,让体内毒素随着汗液一起排出。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经济成本也不高,发展历史也比较悠久,在清代宫廷里就有史可查了。

除了排出体内毒素外,熏蒸还能治疗许多疾病,尤其是因为寒气积聚而引起的疾病,比如说:感冒、咳嗽、风湿、关节炎、痛经这些。同时,做熏蒸的时候往往容易放松心情,所以,可以缓和、治疗一些焦虑性的精神疾病。而且有利于血液循环,保养皮肤。虽说好处颇多,属于大众保健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天天做,也是有限制的。

万事万物往往是好坏相对的。优点集聚一身的熏蒸,如果天天做,也有一些严重的危害。皮肤的耐热性变高,经常做毛孔可能会变得粗大。而且,湿热的环境容易造成大脑缺氧,对于一些血管、心脏有问题的人来说,是颇具风险性的,严重的可能会引发休克。

除此之外,用习惯之后,必然会削弱皮肤本身的杀菌能力,对外用中药的依赖越来越强。过敏性皮肤要慎用,选择药材比较关键,一定要在正规医师指导下进行。时间上也要注意,饭点前后三十分钟,尽量不要进行熏蒸。熏蒸温度要依次调高,让皮肤慢慢适应,避免损伤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