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作用是什么 和牙签的区别在哪

2018/1/10 12:41:13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有没有听说过或者使用过牙线呢?牙线作为一个新兴的产品正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与日常生活中,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对这个事物不熟悉,不明白牙线的作用是什么。

来源:站酷

如果你现在还在使用牙签剔牙的话,那么你已经落伍了,因为现在已经不流行使用牙签来剔牙了,反而流行使用牙线来剔牙了。那么牙线它比牙签优秀在哪里呢?它的作用是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好好的科普一下牙线它的作用吧。

如果我们想要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的话,我们就需要保持我们口腔健康的清洁,也就是我们在吃完食物之后要进行及时的刷牙,来帮助我们剔除那些沾附在牙齿上面的食物残渣。

但是牙齿与牙齿之间其实是存在缝隙的,有一些食物残渣躲在了这些缝隙里面,我们的牙刷就刷不到,因此我们只刷牙的话是没有办法把牙齿全部刷干净的。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另外一些小物品帮助我们把这这些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给剔出来。而牙签就是这样子产生的,不过它由于表面比较粗糙,很容易就伤害我们的牙龈,所以已经被抛弃了。现在流行使用牙线。

牙线比牙签更加的安全,而且它更加细,可以提出更深缝隙里面的食物,从而可以保证我们的牙齿健康。

而且牙线由于它很细,可以在我们牙缝之间来回地刷动,从而可以帮助我们剔除一些轻度的牙结石。牙结石是食物残渣在牙齿的矿物质作用下形成的,如果不及早把这些牙结石给剔除掉的话,那么这些牙结石会变得越来越大,我们的牙齿受到的损伤也就会越来越大。

所以我们在平时吃完食物的时候就要使用牙线好好的剔一下牙齿,这样子才可以保证我们的牙齿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