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作用是什么 可以用牙刷代替吗

2017/12/28 16:1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是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一种帮助清洁牙齿的产品,那么牙线它的作用是什么呢?一定需要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吗?不用的话可不可以呢?想知道就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对于重视和积极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的朋友们来说,牙线是必不可少的物品,每天使用牙刷刷完牙之后,还需要再用牙线仔仔细细的帮助牙齿再做一次清洁,那么牙线它的作用是什么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可能有的朋友觉得自己一天刷两次牙就已经是非常的重视牙齿的清洁了,但其实不是的,刷牙它并不能够帮助我们完全的清除牙齿里面的细菌以及食物残渣。

因为牙齿与牙齿之间其实是存在着一个缝隙的,这个缝隙它太细了,导致牙刷根本没有办法清除到。因此就有很多的食物残渣在里面残留,时间久了就会滋生菌斑,导致发生牙龈炎症,龋齿,或者是牙周炎等其他的牙齿疾病。

而使用牙线的话就可以帮我们有效地清除这些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很多人刷完牙之后,用牙线继续清洗牙齿,依旧可以看到牙线上面沾有一些细小的食物残渣,以及还能够闻到一种比较浓烈的臭味的原因了。

这主要就是因为你的牙缝里面堆积了太多的食物残渣,使用牙线在牙缝中间来回的滑动,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清楚牙齿上面的菌斑,可以很好的呵护牙齿的健康。

同时有很多人还存有牙结石的问题,如果你在牙结石还没有形成的初期,就积极地使用牙线来清洁自己的牙齿的话,那么牙结石也可以就此清除掉,对于牙齿的健康来说也是有不可估量的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