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如何正确使用清洁工具

2018/1/8 12:09: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朋友对牙齿清洁存在误区,认为洗牙和牙线的使用会让牙缝越来越大。牙缝的罪魁祸首真的是牙线吗?正确使用牙线是不会让牙缝变大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专业牙医一般推荐定期洗牙,平时用牙刷和牙线保持牙齿清洁与牙龈健康。但是很多朋友对牙线的认识还存在误区,认为过多的使用牙线会造成牙缝变大、影响美观。其实正确的洗牙、使用牙线是不会让牙缝变大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其中的知识。

用牙刷和牙线配合清洁牙齿,主要是为了清洁牙菌斑和牙结石。人体口腔内存在着七百多种细菌,这个数量是不是吓您一跳呢?按照人们通常的卫生习惯,一般是早晚刷牙。早晚刷牙起码间隔十小时以上,能达到口腔卫生要求吗?

口腔处于潮湿温暖环境,这种环境适宜细菌生存。事实上刷完牙几个小时以后细菌就会滋生,它们会在牙齿凹凸不平的位置安营扎寨,牙齿和牙龈结合处、牙齿之间的缝隙、磨牙沟槽就是它们喜欢的地方。细菌聚集的越来越多,就会形成黏黏糊糊的东西,也就是牙菌斑。

牙菌斑结合了口腔内残留的糖分,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釉质、牙本质,就形成了虫牙,再往下发展就会损伤牙神经,让人痛苦难当。

单纯的用牙刷刷牙是没办法彻底清洁的,牙菌斑层层堆积、钙化,就形成了牙结石。牙结石向下发展就会侵蚀牙龈,牙龈受损发生炎症,通常会造成牙龈萎缩。牙齿上部是有缝隙存在的,被健康的牙龈填满了。如果牙龈生病萎缩根部的缝隙漏出来,就会有不美观的牙缝了。

说到这里朋友们想必都明白了,牙线是清洁牙齿不可少的工具。如何正确使用牙线呢?截取适当长短,双手拉直让牙线以c字型包裹住牙齿,沿着牙齿上下摩擦,一定要注意不能像拉锯一样左右摩擦,这样会损伤牙龈,让牙缝变大。您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