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教你正确保养肌肤

2018/1/13 11:4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可以说是每一个女性护肤的必要步骤。但是很多人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经常将其直接敷在脸上就睡觉。其实这样对我们脸部是非常有害的。一定要记得用清水洗干净。

来源:站酷作者:Rido

很多人知道面膜不是便宜的价格,通常不愿意在敷完后放弃面膜精华,所以不洗脸就直接涂抹护肤品。也有很多人在敷面膜后怕麻烦,所以直接省略洗脸的步骤。那敷完面膜后应该洗脸吗?

首先,敷面膜后要不要洗脸,需要看皮肤质量来决定。如果你有健康的皮肤,你可以选择不洗它。但如果你是一个经常长粉刺的人,敷面膜后要清洗。皮肤上过多的精华液会导致营养过剩,这样引起毛孔粗大,导致痘痘更多。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敷面膜可以舒缓我们的皮肤,敷面膜,相当于已经完成了我们皮肤护理的第一步,敷完面膜我们的肌肤还有很多精华,可以适当拍打帮助吸收,不用洗掉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敷面膜完成后感觉皮肤粘稠,可以使用干净的水冲洗。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因为如果有黏黏的感觉,意味着你的皮肤已经无法吸收这些精华,面对多余的精华应用水洗掉,防止脸上会吸附尘垢导致堵塞毛孔。此外,如果是敏感皮肤,无论用什么面膜都要洗脸,否则有可能引起红肿、瘙痒等现象。睡眠面膜在夜间使用,是可以不用洗掉的。

纯补水面膜,香精不那么多,也不太粘,成分相对简单,不用清水冲洗掉也是可以的。如果是美白祛斑类的面膜,还是把它洗掉好一些,因为面膜的功能越多,成分也越复杂,长时间停留在我们的脸上,很容易会有副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