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很痒怎么治 这些方法你应该掌握

2018/1/13 11:43: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头皮干燥头屑多而且很痒的问题,这些都是头皮问题,如果不解决好,很可能让我们的健康和身心都受到影响。头皮干燥头屑多很痒应该如何治呢?下面来了解。

来源:图虫作者:236411003112396333

说到头皮问题,大多数人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有的人头皮屑比较多,头皮干燥,还有的人每天洗头还是觉得头皮非常痒。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头皮感染了马拉色菌,这种菌能够将头皮毛囊分泌的皮脂分解成游离的脂肪酸。

这种脂肪酸恰恰会让毛囊发炎,进而就让人头皮干燥头皮屑变多而且瘙痒难忍。想要解决头皮干燥头皮屑多很痒的问题,归根结底是要清除头上的马拉色菌。下面就来了解方法。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1.用有杀菌功能的洗发水洗头。

马拉色菌既然是一种菌,那么,想要解决问题,只要将这种菌杀死就可以了。市面上所出售的洗发水款式非常多,我们选择具有杀菌功能的洗发水就可以了,三天洗一次头,坚持一个月以上。这样就能让马拉色菌被消灭干净。

头皮就不会有上述的问题。另外,头皮很干燥的人还需要每周用淘米水洗一次头,不用任何勾兑了化学添加剂的产品,这样头皮受到的刺激小一些,就不会那么干燥了。

来源:站酷

2.勤梳头并给头发补充养分。

马拉色菌是一种厌氧菌,而且靠毛囊分泌的皮脂生存。很多人长期不洗头不梳头,头上皮脂分泌非常多而且板结成一块,这个时候就会头痒头皮屑多。这都是因为此时的头皮环境让马拉色菌大量繁殖所导致的。

想要让头皮问题被改善,一定要勤梳头,带一把小叔子在身上天天梳,然后注意给头发补充养分,洗头之后用一些精油护发,头发健康了自然对细菌也有一定的抵御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