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感觉头发特干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护理

2018/1/13 11:23: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很多人都迷上了烫头发,仿佛卷发有着什么非同一般的魔力。但是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烫完头发以后感觉头发变得特别干,十分毛躁,这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补救?

烫完头发以后觉得自己的头发特别干,这是怎么回事?原因可能如下:

第一,使用的药水太劣质。本来烫头就会损伤头发表面的保护层,如果要说不好,就会加重这种伤害。同时,还会使得头发根部的毛囊受到伤害,影响到发中部以及发梢的营养供给。

第二,由于质量差的药水药效不好,所以美发师往往会加大剂量,这样就会使得过多的化学药剂进入到头发里面,损伤发质。

第三,美发人员操作不当。在做头发的过程中,需要经过热烘来让药水发挥作用。但是理发店里面的有些工作人员没什么经验,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把握不好热烘的时间,导致头发被烤的太久。

第四,本身属于干性头发,发质不好。这类人做完头发以后,会使得自己的头发质量变得更差。

那么该如何进行护理呢?

第一,要选择好的理发店,价格贵一点都没关系,避免使用不好的药水。

第二,洗头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温水清洗,并且选择滋润型的洗发露。洗完以后别忘了抹上护发素,可以起到一个保护作用。

第三,不要用吹风机吹头发,因为它会让你头发上面的水全部蒸发掉,从而使头发干枯毛躁。

第四,注意补充维生素,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以及蛋奶类食品。

第五,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研究表明,很多人头发干枯都是因为肾脏出了问题,而肾脏的健康和睡眠有关。

大家都记好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