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这些注意事项要清楚

2018/1/14 14:1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牙齿出现结石或者被污垢覆盖着的时候,大多数人为了方便会选择去洗牙将自己的牙齿恢复洁白的状态。不过,你知道洗牙多久之后才可以吃东西吗?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医学的进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牙齿清洁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加自信的笑容,洗牙可以有效清洁黑黄的牙齿,还可以消除顽固的牙结石,是很多人选择的洁牙方式。那么你知道在洗完牙后要多长时间才可以吃东西吗?今天给大家一个详细的分析。

来源:站酷

牙医一般建议在洗牙后半个小时才正常进食,洗完牙的人应该知道,洗牙很多天都会产生酸痛的感觉。这是因为在清洁牙齿的过程中,机器需要在牙齿表面之间来回振动,这样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洗牙后立即吃东西,只会增加牙齿的损伤。清洁牙齿后,还需要逐渐适应。

洗牙要选择正规的牙科医院。我们应该特别注意洗牙后的护理。尤其在洗完两周后,太硬的食物不可以吃,尽量喝一些稀饭和其他比较软的食物,比如面食。洗牙后牙齿更敏感,所以尽量不要吃太冷或者太热的食物,酸性强的食物也不要吃,防止损伤牙釉质。吃了东西之后你应该立即刷牙。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下面推荐这些食物在洗牙后吃很好:草莓本身含有美白物质,在洗牙后吃一些草莓可以更好清洁牙齿。西瓜和桔子,这两种水果含有维生素c很丰富,多吃西瓜和橘子可以减少牙齿结石的生长,也可以防止牙龈发炎。

事实上,频繁洗牙会损害我们的牙齿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在洗牙后更加注意牙齿的护理,减少洗牙的机会。记住不要吃太多会在牙齿留下污渍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