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洗牙的利与弊 掌握牙齿健康情况

2018/1/12 11:41: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牙,是一专业术语,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而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的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

来源:站酷

洗牙,是一项通过使用外界的器械,将牙齿表面的牙石和菌斑等杂物清除,是一种对牙齿进行清洁的小手术。

也许有一些小伙伴没会不懂,什么是牙石,什么是菌斑,它们对牙齿又会造成什么影响,下面就简单地介绍它们的危害。

来源:站酷

牙石和菌斑,这两样东西,都是不属于牙齿的正常结构,而是因为没有保持牙齿的清洁,而在牙龈表面所滋生的细菌,和平时累计的食物碎屑所造成的,有它们的存在,不仅会对牙龈造成损伤,还会让牙间隙变宽,牙齿的牢固度变低,敏感性增高,使牙齿变得脆弱。

而且,牙石和菌斑并不是说你拼命刷牙就能够保证不生长的,只是对牙齿造成的损伤程度会大大降低,所以,有些人就会想通过一些方法将牙石这些东西去除,而在这时候,“洗牙”这一方法就冒出来了。

但是,凡事有利又有弊,洗牙又会给个人带来什么利与弊呢?

首先,洗牙的利可以肯定的就是,将牙齿表面的牙石和菌斑等物质去除了,降低了因为这些物质而造成的对牙齿的伤害。也可以减少牙周病的发生,可以说,洗牙之后,个人的牙齿健康情况会好很多。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99

洗牙有个弊端,就是在洗牙之后,有些人会觉得自己的牙变得没那么牢固了,感觉比没洗牙之前还要敏感,受到一点点刺激就会感到难受。

其实这是因为在洗牙之后,牙齿的根部就被暴露了出来,以前牙根都是被牙石这些东西遮住的,现在牙石没了,牙根又是敏感的,当然就会有人受不了了。这其实是正常的现象,只要过一段时间,等牙根部钙化即可,到那时,不适感也就消失了。

当然,以上关于洗牙的利与弊,皆是建立在正规的洗牙程序上的,洗牙诊所的好坏与医生技术水平的高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不算在利与弊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