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1/3 15:55:13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正规洗牙是利用超声波震动的原理将牙面上的脏东西去掉,洁治头不是尖的,所以不会损伤牙面结构,但是洗完牙要抛光。建议您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洁牙。

如今,大街上有很多的口腔诊所,各种宣传广告铺天盖地。为了口腔健康,我还是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口腔医院做检查。其中,洗牙一项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也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质疑:洗牙是否会伤害到自身的牙齿呢?下面,我来为大家详细解答一下,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解除困扰。

1、明确一点:洗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

正规的洗牙是不会伤害到牙齿的,现在,大多数的医院都会用超声波洁牙来为顾客诊治。其原理就是利用高频震动来冲洗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或者是牙菌斑等有害牙齿的物质。

洁牙完毕之后,还需要做抛光和药物冲洗,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这两个步骤是必经的,有些医院不正规会省去这两步。这两步的目的只要是为了减少色素的沉着,也起到了进一步的消炎作用。

2、牙齿松动并不是洗牙造成的

为什么不少人会有洗牙有损牙齿健康这种论断呢?其实,大概是因为听说了洗牙会造成牙齿松动。在这里,我说明一下:出现这种情况只能是牙齿在洗牙之前就已经松动了,因为牙齿周围有牙菌斑和牙结石的存在,这些有害物质填充了牙齿松动的缝隙。一旦把牙结石除掉,自然会感觉到牙齿松动了。

3、牙齿漏风的原因

除了牙齿松动,不少人会说洗牙会导致牙齿漏风。其实,这也是因为之前牙齿周围牙结石的积累导致牙缝变大,一旦牙结石被清除掉之后,变大的牙缝有漏风的感觉。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相关洗牙问题,是不是看到这些,感觉之前自己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洗牙是不会损伤到牙齿的,如果你有口腔健康问题,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诊治。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定期洗牙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然,也有不少洗过牙的朋友咨询我:洗完牙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为了帮你更好的了解,我咨询了这方面的专业人士,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1、洗牙之后短时间内不要使用牙签、牙线等

因为洗牙之后,牙齿处于相对敏感时期,这时候,尽量不要用手去触碰牙龈。尤其是牙线、牙签等,尽量不要使用。以免造成术后意外出血,一旦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诊治。

2、术后三天不要食用刺激食物

不可否认,有些朋友属于敏感体质,对外界的冷热异常敏感。洁牙之后更不宜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即使你属于无辣不欢的人,在洁牙之后也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

3、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洗完牙之后,医生会告诉你,你的口腔属于什么情况。无论健康与否,之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一定要做到,饭后漱口也是必须的。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洗牙术后的注意事项,希望能被更多的朋友看到,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