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奶敷面的作用 女孩子都该知道的护肤秘密

2018/1/16 9:51:13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很流行自己在家用一些材料来DIY面膜,各种各样的食材被开发出了美容功效。而酸奶也不可避免地被用来敷脸,那么酸奶敷脸的话有什么好处呢?赶快看看吧!

来源:站酷

女孩子们都喜欢喝酸奶,因为酸奶不仅好喝,它还非常的富有营养。因为它里面有非常丰富的益生菌,这些益生菌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肠胃的情况,帮助我们缓解便秘或者是消化不良的肠胃问题,而且喝酸奶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

来源:站酷

但其实酸奶除了这些作用,它还有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作用。如果你用酸奶来敷脸的话,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养皮肤的效果。那么使用酸奶来敷脸的话,具体有什么好处呢?然后又要怎么敷呢?今天就由小编带大家去探讨一下。

用酸奶来敷脸的好处多多,很明显的一个功效就是酸奶敷脸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娇嫩。因为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而且酸奶它呈现一个弱酸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25765165277

如果敷到脸上的话,这一些弱酸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软化脸上的角质层。我们脸上的皮肤其实是附有一层角质层的,一般来说,这一层角质层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而出现的。

有了角质层就可以确保我们的皮肤可以不会直接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或者是各种辐射,脏东西。而且除了这个,角质层还有一个帮助我们控制脸上皮肤水油分泌平衡的功能。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1964

不过角质层虽然好,但是如果我们的脸上的角质层太厚的话,就会适得其反了。长期不清除的话,会导致我们脸上的这一些角质层堆积,这样你保养皮肤的时候,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没有办法被皮肤所吸收,反而是被角质层阻隔住。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而且这些角质层太厚的话就会慢慢的脱落,这些脱落的角质层有可能会堵塞住我们皮肤的毛孔。我们之所以会有毛孔粗大,痘痘,黑头等症状出现,很大部分就是因为我们的毛孔被角质层给堵塞住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进行角质层的定期的清除,才能更好的呵护我们的皮肤,酸奶敷脸就可以很好地达到这个目的。

而且酸奶由于营养丰富,使用酸奶敷脸的话可以很有效地给皮肤细胞补充充足的营养,防止皮肤细胞由于营养不足而变得衰老,导致我们的脸上出现皱纹。用酸奶敷脸能帮助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光滑以及幼嫩白皙,摸上去的手感犹如豆腐一般。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使用酸奶来敷脸呢?首先我们需要选择质量合格的酸奶,不要选择那些所谓的乳酸饮料。因为这些乳酸饮料里面大多都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敷到脸上反而会伤害我们的皮肤。我们要选择那些真正的酸奶,如果你害怕买不到真正酸奶的话,你也可以买一台酸奶机自己在家做酸奶。

我们在敷酸奶之前要先进行一个洁面的工作,用洗面奶把脸洗干净,然后我们再用一条热毛巾敷到脸上把脸上的皮肤毛孔打开。然后这个时候我们把准备好的酸奶细心地涂抹在我们的脸上,接着敷15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温水把脸上的酸奶给洗干净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