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叮咬后的症状图 教你识别肌肤问题

2018/1/17 10:09: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在沙发,被子,毛绒玩具中常常会隐藏许多螨虫,螨虫叮咬或过敏会导致人的呼吸道或者是皮肤出现异常状况。螨虫叮咬后哪些症状,一起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

螨虫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见的过敏体,严重危害了我们的正常日常生活。一般家庭中沙发,被子,抱枕,毛绒玩具都是螨虫喜欢藏匿的地方,平时我们也没有办法将它完全清除,彻底防止它再度出现。因为比起其他的蚊虫,螨虫是不可见的,且非常顽固。它不仅会藏匿在衣服和被子当中,可以说在房间的许多角落都有它的踪迹。

平时我们打扫房间,随着空气中的灰尘飞扬,螨虫也会通过灰尘,空气遍布整个房间,而与人体接触。人体皮肤相当脆弱,一旦与螨虫接触,就会容易造成皮肤过敏。

除了螨虫尸体,它的分泌物,它的卵也会让人的皮肤过敏发红,被螨虫叮咬过的皮肤,会红肿起丘疹。螨虫的身体内有毒素,其中有许多细菌,这些细菌进入皮肤,引起局部皮肤发红起丘疹,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感染。

所以当我们被螨虫叮咬之后,首先不要用手去挠它。用药棉蘸取氨水或者皮炎平涂在被叮咬处,十多分钟之后就可以看到红肿处明显消肿,伤口处也不会继续发痒。保证个人卫生,是有效避免螨虫叮咬的方法,平时要勤换被子。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作用,所以平时我们也可以勤晒被套,衣物。

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电热杀螨液,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清除螨虫的方法。对于家中有宝宝的人来说,及时的去除螨虫非常的有必要,因为螨虫也会导致呼吸道过敏,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