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年斑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预防它的出现

2018/1/17 13:03:12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这个人人都爱美的年代,一个漂亮的脸蛋就显得格外重要。但却有许多人脸上长起了老年斑,实在让人很头疼。那么为什么会长老年斑?我们在这里来探讨一下。

老年斑一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是一种良性皮肤病。按照现代医学认为,老年斑的出现,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细胞新陈代谢能力减弱,这时候体内的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老年色素无法排出体外,出现在脸上或手背上就成了老年斑。而按照传统的中医认为,老年斑由于肝郁,气滞血虚,脾胃虚弱等原因造成。

老年斑也不是什么病,所以也不用太担心,但是对爱美人士来说就是罪恶之极了,斑疹影响市容。那么出现了老年斑之后,还是有一些小方法是可以改善的。据有关资料显示,生姜里的活性成分对老年斑的祛除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再配上蜂蜜,效果更加好。

除了内服,还有一些外治的方法,如在斑疹患处敷上一块洋葱片,每天坚持敷上几次,时间长了,也可以很好的淡化老年斑。

有些人可能要问,与其等有了老年斑再补救,为何不杜绝它的出现呢。虽然年龄的到来,有些东西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日常合理的饮食,如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多锻炼身体等,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等来延长它的到来。

很多人认为老年斑,顾名思义只有在到了老年的时候出现,其实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情绪无法得到释放,饮食又偏重口味,夜生活丰富等,老年斑开始慢慢也不分年龄,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