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年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胶原蛋白流失色素堆积

2018/1/6 11:4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自己脸上不断滋生老年斑的肌肤问题,要想在短时间之内恢复净白光滑的状况,建议大家一定要从饮食上加以控制,不要过于摄入脂肪和糖分。每天可以喝一喝蜂蜜水。

来源:站酷作者:Valentina Razumova

老年斑又被大家称之为“老年性色素斑症”,在医学上属于表皮角质溢脂问题。主要常见于中老年的脸部、额头、手背、脖颈和后背等等。甚至严重的会蔓延到胸前。

虽然这些深深浅浅的斑点并不会造成任何的痛苦和瘙痒,但是却是非常影响到自身的形象。会让你整个面容看起来非常憔悴和苍老。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预防老年斑的产生,做好脸部肌肤的护理和保养。

来源:站酷作者:surowa

一、色衰斑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随着人类慢慢进入老年阶段,身体皮肤的胶原蛋白慢慢流失减退,皮脂腺下的脂肪也逐渐被氧化黑化。如果不及时将这些堆积的黑色素排除出去,久而久之就会沉淀在细胞上。另一种原因就是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的速度已经趋于变慢,再加上生活习惯和饮食摄取的不合理,导致表皮形成了褐色状的小疙瘩。

来源:站酷

二、该如何预防老年斑的出现?

首先第一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控制我们的饮食摄取和进餐习惯。切记尽量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这样才能从根源上降低对脂肪和人工甜味剂的摄入。

与此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E、B的新鲜蔬菜水果,比如泥猴桃、生姜、西洋葱等等。另外,每天在上起床可以泡一杯在蜂蜜水,并且再切入适量的姜丝,只需要在开水里浸泡8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一大勺的蜂蜜进行搅拌了。

三、民间偏方介绍。

将大蒜切成薄薄的一片片,然后轻轻在色斑位置揉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