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可以祛斑 去除皮肤斑点有妙招

2018/1/18 11:19: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女性有这样的皮肤困扰,紫外线照射或者起痘原因,皮肤上有一些斑点,这些斑点怎么去除呢?我们可以在家制作面膜,让斑点淡化,下面就来说说怎么做。

面部的斑点一旦产生是很难去除干净的,但是可以通过保养的方式尽量淡化,下面就介绍一些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的祛斑面膜。

一、生姜祛斑效果好。生姜是做菜的调味品,有暖身,去除肉类、海鲜腥味的作用,您可能不知道生姜还能做面膜吧?

姜中含有一种叫做姜辣素的物质,有抗衰、祛斑的功效。具体怎么使用呢?将新鲜的生姜去皮切成细丝,在烧开的水中浸泡十分钟,注意水不需要太多,只要稍微没过姜丝就可以了。然后在生姜水中调入适量蜂蜜,涂抹在脸上就是生姜蜂蜜面膜了。

生姜面膜每次敷面十五分钟,每周两次即可,过一段时间就能看到功效。需要提醒您的是,生姜过于辛辣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您在第一次使用时要做好皮肤测试,如果有过敏现象就不要使用了。

二、白芷食醋面膜。这款面膜需要白芷和菊花,可以在中药店买到,您在购买时可以让药店帮忙将两种药材磨成粉末。将白芷十二克、菊花粉六克、食用白醋六毫升加入少量清水调成糊状制成面膜,每次敷面二十分钟可以淡化斑点。

白芷活血、菊花抗菌、白醋有杀菌作用,三者配合使用可以很好的美白肌肤,去除皮肤斑点。

三、花粉蛋清面膜。五克花粉搭配二十毫升柠檬汁、二十毫升牛奶调成糊状,敷面二十分钟之后洗掉。这款面膜可以根据肤质做适当调整,干性皮肤用鸡蛋清有抗皱作用,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用柠檬汁替换起到控油、美白的效果。

花粉在超市就能购买到,它富含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花粉能够调节女性内分泌,改善淡化黄褐斑,其中的VC、VE是抗氧化剂也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

四、橄榄油蜂蜜面膜。隔水温热五十克橄榄油,注意水温在四十摄氏度即可,之后调入二十克蜂蜜。然后取面膜纸浸泡,去除多余液体敷在面部二十分钟即可。橄榄油特别适合皮肤干燥的女性朋友,其中的VA和氨基酸可以有效淡化黄褐斑,对抗皮肤衰老。

五、杏仁面膜。取十个杏仁打成细粉,加入一个蛋清调成糊状,敷在脸部三十分钟去掉可以淡化黄褐斑、老年斑。

六、茯苓面膜。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茯苓,它有很好的美白、淡斑效果,可以提亮、润泽肌肤。在家制作茯苓面膜非常简单,取十五克茯苓粉加入三十克蜂蜜调匀敷面即可,长期坚持效果显著。

七、酸奶燕麦面膜。将无糖酸奶三十毫升加入十克燕麦,调成糊状以后敷在脸部,适合油性肌肤使用。酸奶可以去除皮肤角质,其中的活性菌群能够分解皮肤多余油脂,和燕麦片搭配能够抑制色素生成、淡化斑点。

需要提醒您的是,皮肤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淡化斑点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坚持。皮肤保养加上饮食、运动事半功倍,您可以试试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