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的好处 不注意也是会影响它的功效

2018/1/20 10:2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有很多的功效,所以很多女性一次性会购买很多面膜,但是要怎么保存才能发挥它的功效?有些朋友认为放在冰箱冷蔵后效果会好一些,面膜放冰箱好处多,来看一下吧!

面膜是很多女性都会用到的,因为它的作用很多,可以根据人们的不同年龄层次和不同肌肤状态来选择不同功效的面膜,一般来说,面膜的功效可以分为保湿补水的,抗衰老的,去痘痘的等等。因为面膜使用较快,所以很多女性一次性会购买很多面膜,有些朋友直接在常温下存放,有些朋友则认为放在冰箱冷蔵后的效果会好一些。

面膜的存放方式和其他护肤品的存放方式不太一样,大部分护肤品只要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就能够很好的确保它们的质量。 而化妆水类的产品可以直接装回原包装盒中,或者放在冰箱的最下那层,注意不可以直接放在冰箱门边,因为在开了又关的时候,冷热空气的交换容易使产品变质。

目前还用不到的护肤品应该放在通风、阴凉、并且太阳直射不到的地方,好多朋友喜欢把护肤品放在浴室内,比较方便,这也是不好的。将保养品放在冰箱里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温度太低反而对护肤品不好,而且我们使用护肤品会比较频繁,一天会是用好几次,冰箱内和冰箱外的温差比较大,这样一直开了又关的的,就很容易加快护肤品变质的速度。

护肤品放冰箱不好,那面膜呢?面膜放冰箱恰恰相反,它存放在冰箱里面能够很好的发挥出它的效果,对脸部的好处会更多,下面我们来看看面膜放冰箱的好处吧!

第一:放在冰箱中的面膜温度比较低,对皮肤有很好的镇静作用,对于红肿皮肤的朋友来说,温度低的面膜还能为你的皮肤消除红肿。在夏天的时候敷在脸上是很舒服的,也可以帮我们缓解晒伤的皮肤。不过在敷面膜之前需要用热毛巾敷一下脸,这样能够充分的打开毛孔,再涂一点精油,促进皮肤吸收。再用冰冻过的面膜敷,效果真的非常好。

第二:面膜放冰箱冰冻可以充分地锁住其水分和其他营养成分,保持其湿度。放在常温中的面膜会比较容易被细菌感染,里面的物质会受到破坏,容易导致面膜变质。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放在冰箱的面膜不可以频繁的拿出来又放回去,反反复复这样做,面膜忽冷忽热,也是很容易变质的。

第三:冰冻后的面膜能够紧致我们的皮肤,所以能收缩毛孔,毛孔粗大也是让很多朋友都比较苦恼的,是因为平时没有干净导致的。现在有毛孔粗大的朋友可以尝试冰箱冷冻面膜,一周坚持3到5次就可以了,久而久之粗大的毛孔是可以慢慢变细腻的。

既然面膜放冰箱后的好处有这么多,那是不是放在冰箱里的时间越久就越好呢?其实不然,面膜不宜放置在冰箱太长时间。应该是想要敷面膜的时候提前一天将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另外面膜从冰箱里面拿出来后,一定要尽快使用,因为温度高低的交换是很容易导致面膜变质的。

如果是敏感肌的朋友就要谨慎使用,因为敏感肌的皮肤会比较脆弱,有过敏反应的话要慎用。看了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面膜放冰箱的好处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注意一定不要放太久,放太久效果会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