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认清隔离霜和bb霜的区别 教你按顺序使用化妆品

2018/1/20 11:09: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基本上到了适合的年纪女生都会开始学习化妆,会有所选择地购买相应的化妆品,无论淡妆还是浓妆,都离不开隔离霜和bb霜,让我们来认识下这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

来源:站酷

化妆品琳琅满目,刚开始学习化妆的妹子们可能会比较懵逼,不知道选择什么,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不知道它们的先后顺序,化妆离不开打底,打底除了护肤之外就是防晒,隔离,bb霜啦!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后两种,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起隔离作用的,平常生活中隔离跟防晒一样重要,我们一般去到的地方都是充满着紫外线的,皮肤如果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容易加快衰老,变得粗糙暗沉,这时候隔离霜就起到了隔离紫外线的作用,可以很好地保护皮肤不受辐射,有效地隔绝了皮肤与外界环境的接触,让皮肤持续保持一个安全的状态。

来源:站酷

在隔离的同时有些隔离霜是有润色效果的,可以很好地提亮我们的肤色,有些隔离霜也是跟防晒一样有加入防晒成分的,但一般这种的防晒指数偏低,建议紫外线很强烈的情况还是要涂抹高指数的防晒,日常生活中我们就算是不化妆也同样要记得涂抹隔离霜,要重视自己的皮肤并注意保养才不会使你皮肤变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6007890

接下来我们了解下什么是bb霜,bb全名Blemish Balm,意思译为伤痕保养霜最初使用是德国人为接受镭射治疗的病人设计的,它能使受损肌肤得到修复再生,后被韩国化妆品界引进改良后变成美妆品,bb霜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肤色,让皮肤看起来光滑细腻,也可以帮助我们遮瑕,有些bb霜也同样添加了防晒的成分可以起到轻微防晒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bb霜的质地比较厚重,一年四季都能适用,冬天比较干燥在涂抹bb的时候可以混合少量乳液或精华使用,这样上妆更贴合也不会容易卡粉,bb霜可以打造完美裸妆效果,使妆容更加自然,令肌肤呈现出无暇美感,让人看了充满健康与活力。一个正确的化妆步骤是先爽肤水,乳液,防晒,隔离,遮瑕,bb霜,眼妆,眉毛,鼻影,高光,腮红,散粉,唇妆。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其实对于妹子们来说,隔离霜和bb霜都是对皮肤有一定保护作用的,但bb霜更侧重于修饰妆容,喜欢化妆的妹子在挑选化妆品的时候要尽量亲自去专柜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化妆是每个妹子出门前都会花上一段时间去做的事情,一个完美清新的妆容可以为自己增添自信,也让别人看了感觉精神饱满,积极向上,高兴地迎接每一天的学习或工作。

来源:站酷

温馨小提示:无论妹子们化淡妆还是浓妆,一定不要忘记回到家或晚上睡觉前用卸妆的产品把脸上的妆容都清洗干净,不然的话残留的化妆物会导致毛孔堵塞,长期下去会直接变成毛孔粗大,这样皮肤就会不再光滑,也容易引起各方面的皮肤疾病,妹子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就算是只涂隔离也是要卸妆的,一定要牢记小编的话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