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小妙招 几个护唇好方法

2018/1/21 12:3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次到了秋冬季节,不仅冷的牙齿颤,还干燥的全身难受。这时候不仅身上会起皮,嘴唇也会长泡。长泡后嘴唇还会发痒,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吗?一起来看看。

很多人会想,嘴唇干,嘴唇长泡,舔一舔就行了。这种想法是严重不对的,当嘴唇干燥的时候,舔唇可能会导致唇炎,还会破皮出血。要想解决嘴唇长泡,这里有一些很有效的小方法。

1、要想缓解嘴唇长泡,要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去火,嘴唇之所以长泡是因为体内上火。降火的方法很简单,平时多喝一些蜂蜜水或者菊花茶,喝几天就火气就会慢慢消下去。

第二个阶段是解毒,这个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去医院或者药店买一些解毒的药吃。

第三个阶段是休息。这个时候嘴唇长泡好的已经差不多了,就要多注意睡眠。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身体的状态好,不能过多的忙工作,也不要熬夜。

2、除了这三个阶段的调整,还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补充水分,水对身体非常重要,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还有多吃一些降火清火的食物,比如绿豆汤、苦瓜等,这个期间就不要吃辛辣油炸食物,以免刺激口腔,导致上火情况加重。

3、在治疗和饮食方面都做好了,在一些小细节方面也不能忽略。女生总觉得嘴唇的水泡难看,于是就控制不住用手去戳破它。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这样不仅会导致唇部留下疤痕,还会导致嘴部的伤口受到感染。爱美的女生们一定要忍一忍,一个星期左右嘴唇就会好起来。

来源:站酷

知道了解决嘴唇长泡的方法后,我们再来看一些如何预防嘴唇长泡的措施,这样就可以一直美美的。

1、在护理方面,平时要多涂护唇膏。护唇膏对唇部的保湿作用非常好,可以让你的嘴唇远离干燥,预防长泡、起皮等各种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chaletgirl

2、在个人饮食方面,生活中不要挑食,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蛋类和奶制品等,这些里面的维生素B是非常丰富的,对嘴唇又很好的保护作用。比如柚子等性凉的水果,少吃橘子这类上火的水果。

来源:站酷

3、在情绪方面,注意不要大喜大悲发脾气,保持心态平和,做事情想问题不要急躁毛躁,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生气,这些都会让体内肝火过旺,引起各种上火的反应。

4、在个人的习惯方面,也要改善。比如平时没事就喜欢咬唇、咬舌等,还有抽烟、喝酒,这些对嘴唇的正常健康都是不好的,还有不要用质量不好的唇膏。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其实,嘴唇长泡是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所以大家不要慌张,记住这些护唇小方法就好了。生活中自己平时做好预防,好好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不要动怒,工作再忙也要控制一个度,减少自己会上火的机会。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但是有问题了也不能胡乱处理,不然会造成很坏的结果。大家有问题可以问医生,也可以从这些生活经验中获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