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后面痛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你一定要知道

2018/1/21 13: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有一些人则会感到耳朵有一些不适感。耳朵的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不注意就会引起大问题,严重了甚至会危害听力。那么耳垂后面为什么会疼呢?

耳垂后面痛的情况虽然很少见,但是有些朋友还是会碰到,耳垂疼痛的间接原因包括牙痛或某些下颌疾病,如TMJ。大多数是耳垂背部疼痛是由耳咽管积液引起的,导致这种疾病有多种原因,包括过敏、普通感冒、流感、过量粘液或烟草刺激。耳咽管积液长时间积液可能会导致感染,在儿童身上发生可能会加剧,导致更严重的疼痛症状。

有面瘫症的人在手术开始的时候会感到耳垂后面疼痛,这可能会持续几天,通常会在几周后恢复正常。要是耳垂后面的疼痛伴随着肩膀和脖子的疼痛,及时去找医生查清楚你是否患了面瘫症。

耳垂后面疼痛也可能是由中耳炎引起的,有时耳内的神经疼痛可以蔓延到外部,引起耳后疼痛。事实上,是耳朵内部出现问题,所以如果你耳朵后面痛就得去查查有没有中耳炎。

淋巴有问题也会引起耳垂后面疼痛,如果这一现象只是持续两到三天,不用去医院检查,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一周也没有好转,还是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健康出现了问题,如果发现有疾病,及早治疗可以很快康复。

如果在耳垂疼痛是一个小疙瘩引起的,而且有红肿的现象,这多数是长痘痘了,你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消肿止痛。例如,红霉素软膏,在耳垂的背面涂抹让痘痘消退得更快。

还有可能是你的身体在这段时间内机能失调。常见的一个原因是你在这个时期身体上火,导致局部炎症引起的,上火这种情况很常见,但是很多人没有重视,只要吃些下火中药就可以解决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