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后面痛 让你更加深入的了解它

2017/12/29 13:07:12 作者:M6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也许在当我们睡觉起来或吃晚饭后,突然发现我们的耳垂后面莫名其妙的会疼。可能许多的人会对此不会在意,但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重视起来。那么耳垂后面为什么会疼呢?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耳垂后面痛可能有多种原因,其中一些可能与耳朵没有直接关系。比如耳部感染,这是比较常见的,许多耳部感染的来源是中耳、耳道或耳后的骨头。耳鼓和飞机耳朵的破裂会直接导致耳朵的剧烈疼痛。

耳部疼痛的其他间接原因包括牙痛或某些颌骨状况,如颞下颌关节综合症。大多数是耳垂后面痛由耳咽管的液体积聚引起的,这可能有多种原因,包括过敏、普通感冒、流感、过量的黏液或接触烟草烟雾等刺激物。长时间的液体积聚很可能会导致感染,尤其是在儿童身上,这将加剧其累积,并导致更严重的耳痛。

这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了耳朵的内壁,使液体不能像正常情况下那样排出。然后细菌在体液中繁殖,加重感染,导致耳垂后面的疼痛增加。

经常暴露在水里会导致耳道皮肤破裂,从而打开细菌的通道,从而引起耳后的骨感染,也可能是引起耳垂后面痛的原因,比较常见的是急性、未经治疗的中耳炎。耳膜破裂也会引起耳朵疼痛,它们可能是由感染引起的,但更常见的原因是爆发性的噪音导致的。

在治疗过程中,耳朵应该保持干燥,以防止感染。大多数轻微的病例会在几周内痊愈,更严重的病例可能需要手术。

还有可能是气压性创伤,指的是空气压力的变化,破坏了耳朵内部空气的平衡,会引起耳垂后面痛。在大多数情况下,高压空气被卡在听道中,严重的气压伤会导致耳膜破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