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里能放多长时间 带您了解生活小常识

2018/1/23 10:27: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用不了存放进冰箱合适吗?存放的时间可以多久?有没有什么副作用?我们在生活中常常遇到这样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下面为您详细介绍面膜放冰箱的一些事项。

冰箱保鲜室的温度非常适合存放新鲜东西,有些人买了的大量面膜存放进冰箱里面,可以用来保持面膜里面的有效成分,也有一些人自制的面膜存放进冰箱里面用来下次使用。那么面膜存放进冰箱可以放多久呢?普通买来带包装的面膜放进冰箱里面可以存放到保质期规定的时间,如果是自制的面膜,那么存放时间不可以太久,太久会令面膜变质。

原则上自制面膜调制好之后是不能够存放的,因为调制的面膜干的快,也很容易滋生细菌,但是有些面膜很昂贵,如果丢掉浪费也很可惜,只能储存起来,冰箱就是很好的储存场所。冰箱储存的面膜可以很好的避免面膜的水分蒸发,冰箱的温度也不利于细菌的生长,存放进去的面膜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不过,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4个小时。

从冰箱里面取出来的面膜在使用时多少会跟刚调制出来的面膜有所不同,所以在使用面膜的时候,您不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应该先在耳朵后面的一小块肌肤上做一下试验,看看有什么不良反应发生,如果没有,您可以直接使用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过敏。

以上为您介绍了面膜放进冰箱的一些事项,我们温馨提示您,面膜拆开或是自制好后,一次性用掉比较好,放进冰箱保存虽然能够令面膜不过期变质,但是面膜与冰箱里面的空气的长时间接触,不知道会不会对肌肤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