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下面长了个硬包  大多是由这三种原因引起

2018/1/24 14:5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过耳垂下面长硬包的经历,有的人不去理会过段时间,硬包就消失了,有的人则会出现硬包越长越大的情况,导致耳垂下面长硬包的原因是什么?今天就为大家揭秘。

大家一般不太会去关注耳垂的健康,所以面对耳垂长硬包的情况会觉得很懵,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耳垂长硬包,通常就是三个原因所导致:粉瘤、上火炎症、淋巴肿大。很多人一听说粉瘤,就会觉得很害怕,以为是什么不治之症,其实粉瘤只是普通叫法,医学上的专业用语为“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这不是什么大的疾病,只有保持耳垂部位的清洁和干燥,就能够不治而愈,当然严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去找专业医生确诊,听取专业的建议,如果不严重就不用加以理会,如果严重,则根据医嘱进行治疗。

平常大家是不会轻易摸到淋巴的,只有淋巴肿大的时候才会摸到,淋巴肿大后会在耳垂下面形成一个硬包,感冒和中耳炎都会导致淋巴肿大,只要找到了导致淋巴肿大的根本原因,再加以治疗,耳垂下面的硬包也就会随之消失。另外,建议大家不要经常用手去摸耳垂下面的硬包,频繁的触摸会使硬包越长越大,不利于治疗。

上火炎症导致的耳垂长硬包,在生活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有专家研究称,喜欢吃辣的北方人,比喜欢吃甜的南方人更容易耳垂长硬包,都是长期食用辛辣食物所导致。长期吃辛辣食物不仅会上火发炎,导致耳垂长硬包,也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建议大家多吃温润的食物,能有效预防耳垂长硬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