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开裂是什么原因 了解清楚轻松治愈

2018/1/28 13:2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有没有经历过嘴角开裂的情况?嘴角开裂实在是一个不愉快的经历,不仅影响我们外貌的美观还会让我们连张开嘴说话都痛苦不已,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烂嘴角呢?

嘴角开裂的情况在秋冬季节很容易发生,这也让很多人苦恼不已,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嘴角开裂,其实很多人小时候都出现过嘴角开裂的情况,这个其实就是口角炎,如果您不熟悉这个名称,您应该知道烂嘴角吧?这个是民间俗称了。

口角炎的情况许多人都遭遇过,在冬天出现的口角炎很普通。在嘴角的地方裂开几个小口,会发炎疼痛。严重的时候会经常流血,一张嘴就很疼,那嘴角开裂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

多数是由于细菌、病毒引起的疾病,病情不太严重的可以不治疗,现在在医院看到嘴角开裂的人也有很多,因为是细菌引起的,药物治疗效果不错。可以使用抗生素来杀死细菌,基本上可以治疗嘴角开裂,同时要注意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样就可以减少嘴角开裂的情况。

除了细菌感染,维生素缺乏症也会导致嘴角开裂。我们的身体如果缺少一种必要的维生素,就会出现各种相应的问题,而我们的嘴唇开裂,可能是因为你缺乏维生素b。

如果你的饮食不均衡,维生素b摄入不足,那么嘴角开裂的情况就很容易发生,只要多吃果蔬或者让医生开维生素b胶囊吃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天气干燥的时候,要喝更多的水,同时也要使用润唇膏来保护唇部,这样才可以有效预防嘴角开裂。

因此,对于嘴角开裂这种疾病,要内外结合护理才可以。对于嘴唇的保护,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整体计划。还要注意冬季的天气、环境变化。外部因素应与外部产品结合一起消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