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皱纹形成原因有哪些 这些问题你不得不引起注意

2018/1/30 7:3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提起皱纹这个话题,仿佛就天生是女人的克星一般,总是打得人措手不及,女孩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延缓皱纹的出现。要想真正做到简单有效,我们就得弄明白它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在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当中,熬夜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我们常有这样一句话:你用的护肤品的价位与你熬夜的时间长短是成正比的,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但是许多人却不引起注意,由此导致了自己的皮肤一步步的恶化下去。

那么究其原因,皮肤松弛导致皱纹产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步步积累下来的,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那些导致皮肤出现皱纹的原因有哪些。其实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时候,在我们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习惯都会影响到我们的肌肤状况,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外界的干扰因素。

第一个原因其实大家都明白:岁月不饶人。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肌肤再也经不起摧残,年轻时即使熬夜再晚,用一些简单的护肤品也可以撑起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这些状况的产生都是正常的,我们要学会“知天命”,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胶原蛋白也越来越流失,我们的皮肤细胞变得脆弱不堪,一部分细胞早早衰亡。

第二个原因是皮肤干燥缺水,当皮肤暴露于紫外线强烈,灰尘满布的环境状况下时,就会导致皮肤严重缺水而干燥开裂,或许它表现在我们面部时还不是太明显,但我们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我们的唇纹线的产生。

除此之外,饮酒过度或者是气候寒冷,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肌肤的补水,不要让面部长时间暴露在恶劣环境状况下,不管是由内而外,还是由外而内的,我们都需要细细呵护。

第三个原因,对于许多人来说,眼部是皱纹初初生长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的肌肤尤其脆弱,当眼部皮肤下的中间层收缩之后,原有的紧致和光滑状态状态就会消失,皱纹就极其容易产生。可以将它分作两类,第一种是在眼角范围内生长的皱纹,我们将它称作为鱼尾纹,第二种是眼部周围的地方产生的皱纹。

接下来第四个原因大家一定不会想到,如果你是一个面部表情特别丰富的人的话,那你就得注意了,你会比其他人更容易产生皱纹。其实这个道理非常简单,相比于不苟言笑的人来说,你的面部肌肉和肌肤带动的频率更加强烈,运动的轨迹也就更加深刻,总体来说,你的皱纹会比其他人多很多。

所以爱笑的姑娘们,虽然不知道你们的运气会不会比一般人的好,但是你的皱纹一定会比其他人的多。

第五个原因,如果我们长期不当饮食,或者饮食不规律的话,也会让肌肤营养不良,皮下组织变得疲弱不堪,不似以前那样饱满,肌肤就会变得粗糙松弛,皱纹也会逐渐产生。反之,如果我们给肌肤补充足够的营养,它就会保持光滑有弹性的状态,皱纹也会延缓出现。

第六个原因,化妆品的不当使用也会造成皱纹的产生。如果我们过于频繁的使用化妆品,就会破坏皮肤原有的质地,如果我们长期卸妆卸得不彻底,更加会导致肌肤的松弛、水分下降,弹性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